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綜合討論區會員討論區流浪狗在台灣一直是很嚴重的問題。
    
 
流浪狗在台灣一直是很嚴重的問題。
發起人:hapa  回複數:1  瀏覽數:7771  最後更新:2014/9/18 上午 07:08:01 by hapa

選擇查看 搜索更多相關主題  帖子排序:
hapa 發表於 2014/9/14 上午 08:54:52
流浪狗在台灣一直是很嚴重的問題。
流浪狗在台灣一直是很嚴重的問題。

近年來「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在台灣盛行,知名作家九把刀更拍攝電影《十二夜》來傳達這個理念。我們就整理了11個理由,用來解釋為什麼前往收容所會是比直接花錢買小狗更好的選擇。

1.你可以拯救小狗的生命

在台灣每隻流浪狗只要經過公告後12天還沒人領養,法律規定就得執行安樂死,而這大多只因為人類的棄養。

2.你將得到一隻健康的寵物

收容所會確保動物們的健康狀況,除了為牠們注射疫苗外也會替動物絕育。

3.這還可以幫你省錢

到寵物店買狗的錢可是不便宜的,尤其是那些正在流行的品種,領養則是完全免費!

4.你會很有成就感

擁有一隻寵物可以帶給你心靈上的滿足,尤其是以領養作為獲得的管道,你會更有成就感,因為你將意識到你救了牠的性命,這可是件好事!


5.你在對抗養殖場跟寵物店

養殖場針對流行熱門的寵物進行工廠般的繁殖,如果動物沒達到標準,牠們可能就會面臨拋棄甚至是被撲殺的命運,這也是造成大量流浪動物的原因之一。

6.你阻止了虐待動物

有些寵物店與養殖場並沒有給狗狗應有的生活環境,更沒有給予牠們應得的關愛,領養牠們就等於反抗這種作法。

7.你還能選擇領養成犬

有些成犬是經過訓練的,這可以讓主人省去很多照料幼犬的麻煩。

8.你可以得到很多養狗的資訊

寵物收容所通常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像是哪裡看醫生、培訓場甚至是哪裡做美容。

9.你有很多選擇

收容所中有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動物,也許你剛好就可以找到你最喜歡的那型,如果找不到,你也可以繼續等待下一批。

10.你鼓勵其他人也去收容所領養

你的行動將間接鼓勵那些想養狗的人,當人們看到你的寵物有多乖多可愛時,他們就會開始相信自己也能從收容所得到這麼好的寵物。

11.你將得到一個新朋友無庸置疑的,你會得到一個最好的朋友!

只要用心照顧,狗狗們也會願意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
hapa 發表於 2014/9/18 上午 07:08:01
全台灣約有200萬隻流浪動物,且數字一直沒有減少,根本的原因是什麼呢?以我長期參與動保協會活動的經驗,想直接點出幾個重點,希望喚起大家能更重視跟我們一起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動物們。


為什麼呢?工廠及農夫習慣放養看家的狗狗,卻沒有幫牠們結紮的觀念,狗兒在外很容易交配生子,生出越來越多流浪狗;還有不良繁殖場業者利用純種狗交配繁殖,不斷生產及近親交配的下場會造很多不健康的下一代,沒有賣相又身體殘缺的狗又會被帶到山上棄養,造成越來越多的流浪動物,情況以南部最為嚴重。而更大的隱憂就是沒有「結紮」!


台灣人似乎不太喜歡帶寵物去絕育,可能認為這樣對動物不好。但其實流浪動物的TNR

(即誘捕、絕育、釋放)才是正確的觀念,且很多國家已經執行很久了。TNR

不僅讓動物健康,結紮放回後可以保持地區的生態平衡,也達到控制流浪動物的數量。



最後更強調以「認養代替購買」觀念,指出就算是流浪動物,經過好好的照顧,牠們一樣會看家、會愛你。如果無法飼養,也歡迎大家可以一起加入志工行列,幫忙照顧這些流浪動物。


•建議使用:IE4.0 以上•Firefox 1.0 以上•解析度:1024*768 •
  • 版權所有 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 © 199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 聯繫我們 - 論壇存檔 - 返回頂部 -
  • Processed in 8.48 second(s)
    Server Time 2024/4/27 上午 0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