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飼主不棄養 不讓犬貓再流浪
查看完整版本:飼主不棄養 不讓犬貓再流浪
2014/9/9 上午 08:00:52
飼主不棄養 不讓犬貓再流浪

去年國內爆發狂犬病疫情,致使讓部分沒有愛心的飼主趁機棄養寵物,造成流浪貓狗倍增,棄養、流浪貓犬等問題,追根究底都來自人,要解決問題應從教育人的觀念及改變作法做起。

想養寵物的人,事前一定要想清楚,體認這是愛的責任,不能隨心想養就養,任意丟棄。養寵物就像養孩子,愛心及責任感是必要的,植入晶片做寵物登記等於為寵物「報戶口」,萬一丟失,有戶政資料可循路回家,同時要定期帶牠注射疫苗,照顧牠的身體健康,就是負責任的態度。

協會近年來走入校園辦講座,教孩子尊重生命,包括寵物的生命都要尊重、愛惜,把生命觀從小扎根,希望讓孩子影響大人,學習新的生命觀。


教育飼主為動物絕育非常重要,餵養者在對流浪動物釋出善意和愛心的同時,也需要想想如何為這些動物絕育,才不會讓一番好意變成這個族群的災難!,「認養不棄養」動物,才能有效減少流浪動物,籲請飼主切勿棄養寵物,也希望有意認養動物的愛護動物人士,可到「公立收容所」認養可愛的動物,為避免許多人因一時衝動購買寵物後又棄養,衍生出流浪動物的問題,新北市政府擬議訂定「新北市犬隻管理自治條例」,規範飼主於購買寵物前,必須先接受2小時的「生命教育講習課程」。

台灣流浪動物是一大問題,主要因來自於飼主棄養以及繁殖場任意繁殖,根據統計,台灣每年被抓進收容所的流浪貓狗超過十萬隻,其中約有6萬隻貓狗因為12天內無人認領或收養,而被迫安樂死.
2014/9/9 上午 08:24:49
寵物已經越來越被視為家庭成員,寵物在家庭中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寵物之所以能夠成為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有許多原因的,寵物對於一些人來說類似於孩子,牠能夠陪伴主人,緩解他們的寂寞,增添樂趣,給主人無條件的愛,撫育的感覺,照顧的責任。孤獨是一種重要的情感,也是痛苦和不愉快的。寵物可以減輕孤獨的感覺,提供一種伴侶和朋友般的情感。寵物對一些人來說,也是來幫助人們發展未來養育後代所需要的技能。

養寵物能夠提高家庭責任感,因為每天必須餵食、清理、送到寵物醫院進行日常護理和緊急治療、寵物預算、犧牲自己的個人時間、學習如何有效的訓練。

這一切都與養育孩子非常的相似。不管你一天在外頭面對多少衝突、不順、挫折,每當你回到家、打開門的一瞬間,你的毛孩子們永遠會用最熱情、最狂喜的擁抱迎接你,因為牠對主人的愛是無條件的愛,牠們就是這麼單純的愛著你!狗狗熱情的眼神感動,表示:「每天都有個期盼你趕快回家的熱情家人,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6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