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無論歲月流逝,請承諾永遠愛牠守護牠
查看完整版本:無論歲月流逝,請承諾永遠愛牠守護牠
2014/2/1 上午 07:48:06
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早,寒流接連來襲,波波的低溫下探十度以下,趕緊為動物之家的毛孩子們穿上冬衣,防寒大作戰,年輕的孩子興奮的跑來跳去,好似在炫耀著,也有不習慣穿衣的孩子混身不自在,趕緊用力甩開想辦法爭脫掉衣服…冬天,園區的運動場裡總是上演這副景象,看著這群毛孩子們鬧烘烘的好不熱鬧,心也跟著暖和起來。



每當這種時刻,默默站在原地的老孩子特別讓人留意與不捨,原本有家的牠們,總是神情落寞的看著遠方,好像在若有所思的感覺。這裡雖然有伴熱鬧,但究竟還是自己的家才溫暖,比起年紀輕的,這些老孩子們很難再去適應新環境,幸運的會再遇上懂牠的人,但也有的始終鬱鬱寡歡,我相信牠們一直在期待,有一天能夠重回原來的家,也一定不會忘記家的模樣。如果狗狗會落淚,在主人拋下牠們離開牠們的眼前時,仔細聽聽牠們發出的微弱低鳴,就像啜泣的哭聲輕輕地在空中迴盪著。

主人們,你可知對老狗來說離開熟悉的環境比面對病痛還可怕,而最殘忍的畫面,莫過於在收容所的老狗在對一切絕望的同時,聽到有人喚起曾經給牠們的名字時,牠還會搖尾回應。雖然老化使牠們的步伐變慢、視力變差、嗅覺也不靈敏了,但這是歲月在牠們身上刻畫出年華老去的珍貴痕跡,代表著無數個與主人真摰相伴日子的印記,千萬不要讓「牠老了」輕易地成為拋棄牠的藉口。



動物之家提醒您,飼養動物之前,做好心理準備及評估自身環境、經濟等因素皆須慎重考量,承諾著牠的一生,無論生老病死,老年照護更是你最重要的責任,俗語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珍惜牠所陪伴的日子,請相信,願意負起責任的你,感受生命帶來的無價意義,幸福必定降臨。


2014/2/1 上午 07:55:22

▲被誤認為紅貴賓的溫溫及暖暖,清洗後才發現原來是2隻馬爾濟斯,雖然身體變得乾淨雪白,但受過傷的心還是灰濛濛的。(圖/臺中市動物之家 提供)



圖、文/臺中市動物之家

我的名字叫「溫溫」,跟同伴「暖暖」在2013的歲末一個冬雨的日子,被丟棄在陌生且充滿泥濘的小路旁,我們倆傻傻的在雨中走著,面對突然來臨的自由感到茫然,大雨洗去曾經以為是家的味道,換來一身的狼狽以及不堪,後來有陌生人抱起了我們,帶我們來到了動物之家。

「我在路上撿到兩隻紅貴賓」那人說,我跟暖暖偷偷對笑一下,短短喪失關愛沒多久,樣子卻已經歷盡滄桑,而人類立刻把我們帶去洗澡,邊洗邊驚呼「這兩隻是馬爾濟斯耶!」,我們又回復雪白可愛的樣子,然而受過傷的心還是灰濛濛的,暖暖對人類缺乏信任,每次他們想親近她,她都會閃躲,是否有人可以再溫暖她的心呢?

我們曾經光鮮亮麗的擺放在寵物店的櫥窗裡等待出售,但當您抱著我時,是否感受到我的體溫、心跳,我們不只是商品,是一個真實存在著的生命,而生命是無價的,我的心靈更是需要被呵護珍惜,如果你不能再愛我了,我不會責怪你,但不要往路邊丟棄,可以試著幫我們找個好歸宿嗎? 因為我們等同於一個兩歲的人類孩子,失去了父母親是不可能獨立生存,愛我請不要遺棄我,不愛了也請把責任完成!

暖暖1月9日被領養了,溫溫目前在台中市動物之家等待另一個幸福家庭,請跟我們一起支持認養不棄養!YES!I DO!



人人歡喜過新年,動物之家的毛小孩也不例外,雖然過年期間休園不能跟親愛的大家見面,但是孩子們的肚子可沒閒著,每餐都有美味的罐頭加菜,個個吃的頭好壯壯,雖然還沒有溫暖的家人可以團圓,但是在這裡會有留守值日的獸醫師跟工作人員用心來照顧每一個生命,這是我們的責任。動物之家提醒您,2月4日初五的開工日也是動物之家的開園日,近來有好多超萌毛小孩開放認養,不妨利用空瑕時間瀏覽本處鼓勵領養公告,將您喜愛的毛小孩編號記下,來園區時提供工作人員,可儘快與喜愛的孩子互動,為您的家中增添最溫暖的新成員喔!


聯絡人: 臺中市動物之家

聯絡電話: 04-23850949

文章轉露自 臺中市動物之家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8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