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感想
查看完整版本:感想
2013/10/8 下午 10:39:32
每天,我們可以在facebook上看到許多有關掉毛斷腿的受虐流浪動物,或是即將被安樂死的相關PO文,若我們只是勞動一根手指,按個讚或分享,或留個發洩性的情緒字眼痛罵,這隻小可憐會因此獲得新生嗎?其它幾千萬隻的流浪動物,會因此有著不同的未來嗎?

並不會!與其坐在網路前空談、一昧地怪責這個社會時,我們是否也該想想,也許我們少買一個名牌包,幫自己的小寶貝再買第N條項圈或牽繩,這個月少吃一頓大餐,這些節省下來的一些錢,對一個小浪浪來說,也許就是救命的一餐或一個新的未來。

上一次是什麼時候,您捲起衣袖,去幫忙收容所整理環境,幫狗狗洗澡梳毛?

多鼓勵身邊想養寵物的親朋好友,以認養代替購買,不要自行繁殖,也務必為狗貓進行節育。

同時先做好功課、確認自己時間、環境允許才考慮飼養寵物。狗狗和貓咪只是你生活的一部份,但你卻是他的全部,請尊重牠是一個心理和生理上要求被愛及滿足的生命,做一個負責任的好主人吧!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