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實現約定 他帶著愛犬照環島
查看完整版本:實現約定 他帶著愛犬照環島
2013/9/14 上午 09:07:37

實現約定 他帶著愛犬照環島

作者: 楊漢聲╱花蓮報導
2013.09.12



中國時報【楊漢聲╱花蓮報導】

為愛啟程!為了實現對已去世愛犬「傻妞」的承諾,鍾昌霖騎著行動咖啡腳踏車展開環台之旅,藉由販售咖啡傳遞他和傻妞間愛的故事,宣揚人與寵物間的愛與珍惜,故事感動無數人。

鍾昌霖原居住在台北,傻妞則是家中豢養了10年的黃金獵犬,感情甚篤。他因大學時赴花蓮求學而喜歡上後山的慢活方式,也覺得當地環境對傻妞好,於是退伍後毅然帶著傻妞到花蓮生活。

沒想到今年初,10歲的傻妞竟罹癌,鍾昌霖帶著牠北上尋醫,還花費一萬多元為傻妞做核磁共振檢查,但一切努力仍難敵病魔,傻妞溘然長逝,他悲痛不已。

心情平復後,鍾昌霖一次靜思時,想起曾和傻妞約定要一起環島旅行,於是他收拾起悲傷,堅強地展開只有一人的孤獨之旅。

騎著行動咖啡車的鍾昌霖,9日從花蓮沿台九線南下,預計3個月時間完成和傻妞的約定。

鍾昌霖11日騎抵花蓮縣瑞穗鄉,停在瑞穗鄉公所前賣著咖啡,並向顧客們講述著他與傻妞的愛的故事,希望他們在喝下這杯咖啡後,能更愛自己的寵物。

「這是我與傻妞的約定」。鍾昌霖堅定地說,在傻妞未發病時,就已有帶著牠邊賣咖啡邊環島的計畫,無奈正想出發時,傻妞卻因病去世了,但他仍決定帶著傻妞的照片騎著行動咖啡車出發,也一定會兌現對傻妞的承諾。

鍾昌霖表示,在艷陽下騎腳踏車非常辛苦,但短短3天就已認識了許多朋友,也讓許多有養寵物的顧客重新體悟要更珍愛他們的寵物,這些回饋也讓他體認無論再累再辛苦,一切都值得。

鍾昌霖不捨的細數,傻妞今年初罹患腦癌,發病時因神經遭到壓迫導致後腳無法行走,每當傻妞要如廁時,他都會用雙手扶著傻妞,傻妞就會用很抱歉的眼神凝望著他,很像是在說:「親愛的主人,不好意思,要麻煩您了!」這是他這輩子最難忘的。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