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停辦流浪犬貓認養 台中市府被罵翻
查看完整版本:停辦流浪犬貓認養 台中市府被罵翻
2013/8/2 上午 09:04:49
停辦流浪犬貓認養 台中市府被罵翻

記者喻文玟、洪敬浤、侯俐安 聯合報

防狂犬病疫情擴散,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天宣布,即日起停止公開認養流浪犬貓活動,引發爭議。動保團體認為,禁認養會增加動物收容所的壓力;市府昨重申「這是為了維護健康」。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黃國青表示,所有認養出去的犬貓,都須依規定施打狂犬病疫苗,打過後即使貓狗被咬傷也不會感染狂犬病,疫苗有效期限是一年,每年固定施打就能防疫。他說,應是有人提供胡市長未盡正確的防疫資訊,以致造成誤解,已經告知台中市動保處,推動認養不會讓疫情擴散。

台中市動物防疫處長余建中說,市府將補助民間動保團體飼料、消毒水,也提供疫苗替流浪貓狗打疫苗,停止認養只是「勸導」,沒有罰則。

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臉書粉絲專頁,昨天發起「一人一留言、一人一信灌爆市長信箱」,短短不到幾小時就近萬人按讚,加入抗議行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倪京台說,「防疫」與「認養」是兩回事,貓、狗只要注射狂犬病疫苗就很安全,世界各國也從未因為是狂犬病疫區就禁止貓狗認養;貿然禁止,只會增加收容所壓力,造成無辜貓狗被安樂死。

倪京台說,胡市長作為已與多年來官方、民間共同致力推動提高認養率的政策背道而馳,希望他懸崖勒馬,不要做出錯誤決策。

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說,狂犬病疫情爆發後,市府已提供疫苗,替民間動保團體收容的流浪貓、狗打疫苗,但不能避免外縣市流浪動物來參加認養,為避免疫情擴散,才會暫停認養活動。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8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