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溫馨人狗情
查看完整版本:溫馨人狗情
2012/6/5 下午 01:55:46


溫馨人狗情 ◎李玲茹

2012-06-05更生日報



寒冷的早上,在菜市場看到一隻小黑狗穿戴非常「吸睛」的衣服,花花綠綠滿可愛的。小狗緊貼著主人,時而搖尾巴,時而望著主人,感覺和主人感情不錯。仔細一看,這隻狗只有三隻腳。

經了解,這隻狗原本是一隻流浪犬,後來陳姓主人去河濱公園散步,一路跟他回家;也許是有緣吧,就這樣收養了這隻狗,取名「萊奇!」,原本髒兮兮的,又有一點皮膚病,經過照顧、調養,現在已成為一隻可愛的狗。

「萊奇!」主人經常帶牠去散步、上菜市場,可愛的模樣比起那些名犬毫不遜色。少一隻腳並不影響主人對牠的疼惜!

狗真是人類的好朋友。在我們生活周遭有很多有關人與狗的溫馨故事。花蓮有一隻狗陪主人去看病,在主人住院期間每天來回走十幾公里的路到醫院門口等主人出院,長達半年多。其實早在半年前主人因病情加重轉到其他醫院已病逝,忠心的狗不知情,仍然到醫院門口守候,隨時注意主人是否出院。有時牠也會跑去主人常去泡茶聊天的地方找主人,看了令人感動。

狗不但富有感情,也很聰明而且非常盡忠職守。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曾收留流浪狗小黑,這隻狗全年無休跟隨志工巡邏校園長達九年,後來因病過世。全校近一百五十名師生為小黑舉行告別追思會,播放小黑生前的紀錄片,牠認真負責守護校園,和同學互動良好,直到送醫前,牠看到學生仍奮力撐起無力的四肢,搖著尾巴,向大家示意,想帶來一絲歡樂。「多麼讓人喜愛的小狗!」學校最後將小黑骨灰埋在校園內的花園裡,讓牠繼續守護校園。不少學生看了影片哭紅眼睛,低聲要小黑在另外一個世界繼續守護大家。

人間有情,世間有愛,善待動物,動物也會真情回報你,帶給你喜樂。在人和動物的友善相處中,也會讓人體會出關懷生命的意義,讓自己成長……。※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