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發情期過後 流浪狗寶寶多
查看完整版本:發情期過後 流浪狗寶寶多
2012/5/24 下午 09:18:44
發情期過後 流浪狗寶寶多【2012-05-23】


聯合報╱記者陳家倫/吉安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流浪動犬中途之家最近出現不少「母子檔」流浪狗,動植物防疫所技士龍秀蓮解釋,每年春季是狗的發情期,到了5、6月就會出現「媽媽跟小孩一起進來」,依規定,流浪狗在收容所待12天就要處以安樂死,盼好心人士前來認養。

吉安鄉民楊婕妤時常前往中途之家,幫流浪狗拍照PO上臉書,協助民眾認養貓犬,最近發現花蓮縣萬隆鄉捕來的「1家7口」,是狗媽媽跟一窩幼犬。龍秀蓮說,幼犬抵抗力差,常常一進來就生病,這一家7口的小狗剛進來都生龍活虎,現在活動力降低許多,「情況不太樂觀」。


龍秀蓮表示,日前才剛替一批狗狗進行安樂死,現在收容所內約有130多隻狗待認養,只是發情期過後爆增的「母子檔」,也漸漸造成收容上的壓力。名犬跟幼犬被認養的機率較高,其中公狗又比母狗還受歡迎,流浪狗的認養率大概是1成。

她建議沒有養狗經驗的民眾,可以考慮認養母狗跟成犬,因為母狗的性情溫和,喜歡親近、陪伴人,只要做好絕育,會是「相當貼心的朋友」;成犬則是容易照顧,可以減輕新手主人教養狗狗的壓力。

龍秀蓮指出,目前認養流浪狗每隻需花費540元幫狗狗打狂犬病疫苗及植入晶片,防疫所會補助絕育費用,公犬每隻600元,母犬每隻1500元。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1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