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拒絕不人道的羊毛
查看完整版本:拒絕不人道的羊毛
2012/4/20 上午 07:36:10

拒絕不人道的羊毛



翻譯:陳奕臻

羊其實是溫柔的獨立生命;如所有的動物一樣,牠們也會感受到痛苦、恐懼和孤獨。但因為牠們的羊毛和羊皮有市場需求,他們除被視為生產羊毛的機器外均被人視若無睹。

⋯⋯ 如果不違反基因而順其自然生長,羊兒們將只會長出足以保護自己免受極致溫度。至於羊皮則是用來使牠們得以有效抵抗極冷和極熱。

剪羊毛業者通常是按毛量計酬,而不是按小時計酬,所以他們快速操分而沒有顧慮到羊兒們的感受。一位目擊者說,『剪羊毛棚實在是世界上最殘忍地虐待動物的地方之一....我曾看到業者用他們的剪刀或拳頭痛擊綿羊,直到羊的鼻子流血。我甚至還看過羊兒的半邊臉被削掉........』

世界上有超過50%的美利奴羊毛於澳洲產出,從衣物到地毯都被使用,正因如此,羔羊們被迫忍受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過程稱為“mulesing,就是在沒有任何止痛藥的情況,活生生地把牠們背面削掉一大片皮肉。

出生兩週內,羔羊會被打上耳洞,尾巴被砍掉,而且會在沒有施打麻藥的情況被閹割。公羔在僅有二至八週大時被去勢,有的是切開生殖器割除睾丸,有的是用橡膠綁起來切斷血液循環;這真是最痛苦的閹割方法之一。每年,數以百計的羔羊於八週大前死於曝曬或飢餓,成熟的羊每年皆死於疾病、缺乏照護。

數以百萬的羊們生長於農場,然後被擁擠的船舶運送到中東。這些活生生的出口貨物,在至少持續數週的時間後,被運送到根本不存在動物福利的國家。這些受苦的羊兒們被拖出船,裝上卡車後,會被拉著耳朵和腿在地上拖行而送往雜亂的屠宰場,最後在他們仍然清醒的時候在喉嚨劃下細長的一刀結束牠們生命。

誰也隱藏不了凡購買羊毛製品就等同於是支持一個殘酷血腥的行業的事實。世上已經有夠多耐用、時尚、溫暖的紡織品不是由羊毛或動物毛皮所製。請加入數以百萬計來自世界各地支持慈悲就是時尚的人群。拒買羊毛。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