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流浪犬中途之家三月卅一日辦理狗狗認養
查看完整版本:流浪犬中途之家三月卅一日辦理狗狗認養
2012/3/26 下午 01:16:35


季繁殖期流浪犬暴增 31日辦認養

2012-03-26更生日報

中途之家難以容納 結育工作雖比過去成長 3月起幼犬數量仍陸續增加

記者許佳琳/報導


從三月開始進入狗狗繁殖季節,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截至目前收容流浪犬數量幾乎已爆滿,但從春節迄今認養率卻只有一成多。獸醫師表示,這幾週清潔隊員已捕獲許多小狗,收容所內不只「幼犬」增加,連成犬也不少,中途之家難以超載容納,所內除了將在三月卅一日(週六),與花蓮市公所在花蓮市進豐園區(帝君廟斜對面)聯合辦理狗狗認養活動之外,也呼籲民眾確實做好狗狗結育措施,歡迎愛心民眾前來中途之家認養,否則這些狗狗則難逃必須面臨被施以安樂死命運。

十二天無人認養將安樂死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流浪犬中途之家目前的收容量約一百三十隻至一百五十隻,每週由十三個鄉鎮清潔隊於固定時間,將通報捕捉的流浪狗送往中途之家接受安置,犬籍登記、拍照並公告開放認領,若十二天無人認養,狗將被施以安樂死。去年因實施全額的結育補助,在結育工作已比過去成長三、四倍,觀察今年從一月到二月,流浪犬數量與去年相比,已減少不少,去年一、二月登記為二百八十隻,今年到二月為二百四十隻。但從三月開始,為狗狗的繁殖季,有增加的趨勢,尤其幼犬的數量則開始陸續增加。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流浪狗問題長期因為縣內經費、人力不足下,所內已努力執行減量措施,除了已加強與民間動物保護團體合作,不定期舉辦認養活動、宣導結紮、為寵物植入晶片,今年則將持續爭取補助結育經費,擴大規模結育措施,期望能漸進降低流浪狗的數量,也希望民眾能多加配合。
盼認養民眾不要再棄養
獸醫師也指出,由於收容所收容的數量有限,所內已盡力維持場內的環境,希望以公開認養的方式,有愛心民眾前來認養,所內也很不願意以安樂死解決狗狗們,希望民眾前來養狗狗前,千萬要仔細考慮清楚,不要任意的再棄養狗狗,避免流浪犬數量再繼續擴增。目前所內在網路上所公開登錄狗狗,民眾可上
http://www1.hl.gov.tw/dogs/查詢、認養。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