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美國被整了! 狂牛症在美國
查看完整版本:美國被整了! 狂牛症在美國
2012/3/14 下午 08:56:30
美國被整了! 狂牛症在美國




翻譯:楊于萱

Photo from Farm Sanctuary collection

正當我們認為沒有其他任何農業動物能夠對我們產生衝擊……。接下來的文章是擷取至Gabe Kirchheimer令人難以置信且必讀的牛的生物恐怖主義及最佳病原體。

在美國政府持續否認狂牛症在美國的存在時,屍體解剖、調查、統計機率和私人研究均證明──一如往常,比起保護美國國民,美國農業部(USDA,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寧願保護農業和其經濟上的利益(不出意料之外,和他們惡名昭彰、總是鞏固遊說客的本質相同,例如,美國飼肉牛者協會)。同時,一場大規模的流行疾病症在醞釀著。這也是我們不吃動物再好不過的首要原因。這就是為什麼:

導致牛、鹿、綿羊、山羊和人的腦部組織海綿化的慢性破壞性疾病的起源被稱為感染性海綿狀腦病(TSE, Transmissibl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iess)。BSE,也就是所謂的狂牛症(Mad Cow Disease)是發生在牛科動物身上的疾病名稱,發生在人身上的則稱為庫賈氏症(CJD, Creutzfeldt-Jacob disease),在羊隻身上的稱為搔癢症(Scrapie),對於鹿則為慢性消耗病(CWD, Chronic Wasting Disease)。之於人類,它是一個破壞性極大的疾病,顫抖和失去記憶是起先的症狀,接著會伴隨嚴重的筋攣、情緒上的崩潰、心智上的退化和語言能力及身體機能的喪失。

造成此疾病的原因即是同類相食,這也是美國農業動物的慣例,將牲畜的屍體再用來餵養動物,於是這些動物便感染了「普恩蛋白」(prion)——一種由完全新種類的病原體構成的變異的蛋白。它並不具備任何基因成分,且其經過一連串慣例的殺菌與消毒程序後,依然還能存活,這正是其恐怖的地方,即使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也就是愛滋病病毒,在沸騰的溫度下都能被銷毀。這些不正常的普林蛋白是經由接觸而傳染,引發細胞的骨牌效應,直到宿主喪失了神經系統的功能,和遭受腦部致命性的空洞,並最終死亡。

關於國內感染的真相:

  • 一些患有阿茲海默症或是老人癡呆症病人的大體解剖,被檢測出庫賈氏症(CJD)陽性。在美國兩百萬以上的阿茲海默症病例中,可能含有「潛藏的流行病」,即使只有部分的阿茲海默症轉變為庫賈氏症。
  • 在動物農場中,患有狂牛病的牛隻的行為就像患有壓碎症候群的倒牛(downer cow)一樣,被認為因為病得太嚴重以至於無法站立。因此有狂牛病的牛沒有經過檢測,便轉為提供餵養其他牲畜的飼料,並極可能造成數以千計的動物未經檢查驗就被加工處理及販售。



    1985年,一項威斯康辛關於貂腦病爆發的調查顯示,貂的主要食物是倒牛。
  • 百萬分之一的牛會自發性的產生狂牛病。在美國十億頭牛中,大約有100頭牛在任何時候都可能是感染病的帶原者。
  •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美國疾病管制局的全國普恩蛋白疾病病理學監控中心(National Prion Disease Pathology Surveillance Center of Centers of Disease Control)、美國消費者協會的消費者政策組織(Consumer Policy Institute of Consumer Union)的主要調查人員以及因為發現普恩蛋白而獲得諾貝爾獎的得主,均主張狂牛症確實存在於美國。

風險:

  • 肉品:美國農業部已經禁止以牛隻餵養牛隻。但集中於腦部與脊內組織,由於現代屠宰的執行過程,感染性海綿狀腦病很難被排除於人類食物鍊之外。被廣泛利用於現代屠宰場的高等肉類復得機(AMR Machine, Advanced Meat Recovery Machine),機械式地將生肉從脊椎上剝下,但卻也讓脊椎神經碎片和神經系統組織殘留在肉品中。用高等肉類復得機所製且看起來像粉紅色冰淇淋的肉糊,被用來製作數億噸的熱狗、肉塊、漢堡、比薩上面的餡料和墨西哥脆餅的內餡。

  • 捐血、輸血等:庫賈氏症可能會花幾十年才開始發作。同時,受到感染血液捐贈者所捐贈出來的血液,會被分配且分送到全球,譬如其中曾有一個特殊的案例便是被分送到46個國家。而這些血液捐贈者便可能需要負起將庫賈氏症散播給世界上幾千個人們的責任。由於美國農業部否認狂牛病在美國國內的存在,機構像是美國紅十字會並不會試驗他們的血液是否含有賈庫氏症。
  • 疫苗:使用人類或動物胚胎液及在人類或動物胚胎液中培養的疫苗,例如牛胚胎的血清,其無法被保證不含有異常的普利蛋白。這些疫苗包括小兒麻痺疫苗、白喉病疫苗、破傷風疫苗、流行性感冒疫苗及肝炎疫苗。
  • 藥物:許多藥物含有牛的副產物,其中包含生長激素、甲狀腺分泌的激素、腎上腺皮質醇(cortisone)、胰島素、用於治療潰瘍的藥物和外科手術中常使用的凝血劑。
  • 營養補充品:鹿角是目前很熱門的營養補充品--在東方藥品與非全素主義者的生食世界中尤其盛行。鹿角可能有慢性消耗病的高風險,因為鹿茸是取自於正在生長並含有神經組織和血液的鹿角。
縱使美國農業部真的正式「發現」狂牛症在美國確實存在,他們大概最可能藉由隱瞞資訊以嘗試去避免產業的瓦解。政府、美國農業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和農業動物遊說家之間總是緊密地相互影響,他們也不會給任何一方難堪。如果你還認為美國農業部就如同盡責的父母一樣為我們的生活把關,你便被欺騙了。你最好的因應辦法是什麼?停止食用動物,使用百分之百只含全素的營養補充品,並尋求協助不再使用不必要的藥品。我們甚至不覺得將自己的血液儲存於血液銀行中以防萬一是個瘋狂的想法。

(本文轉譯自:http://webevegan.org/2011/12/01/ ... mad-cow-in-america/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