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大介《寵物當家》謝幕 胃扭轉6歲驟逝
查看完整版本:大介《寵物當家》謝幕 胃扭轉6歲驟逝
2011/12/1 上午 09:02:04
大介《寵物當家》謝幕 胃扭轉6歲驟逝

2011年12月1日



鄭孟緹、辛啟松╱綜合報導】日本節目《寵物當家之旅》當家拉布拉多犬「大介」驟逝!6歲的大介5年前繼承已故父親「雅夫」衣缽,與主人松本秀樹搭檔主持節目,4年前與今年3月2度來台取景,活潑好色的模樣令人記憶猶新,沒想到前天凌晨突然身體不適,獸醫檢查是「胃扭轉」而緊急開刀,手術成功,卻於前天早上9點斷氣,昨消息傳出令粉絲震驚與不捨。

日本媒體報導,前天凌晨,松本在箱根附近的小田原市下榻處發現大介有異,與隨行獸醫商量後,急送附近獸醫院照X光,判明是胃扭轉,立即開刀急救;但數小時後,大介病情急轉直下,上午9點多已無生命跡象。得年6歲的大介,換算成人類年齡約為45到50歲,與5年前7歲因急性淋巴癌過世的父親雅夫,同屬「英年早逝」。


狗明星生平改編電影

牠們父子先後演出的《寵物當家》節目於2000年在日本開播,雅夫與松本到日本各地探訪有趣寵物,在台、日都獲粉絲支持,後繼的大介除了隨父親腳步來台灣,還遠征美國,青出於藍。大介個性好吃、好色,模樣逗趣,2度來台錄節目吸引大批圍觀民眾,場面差點失控。去年節目更名為《寵物當家之旅》,改為全程外景,每周五晚10點在國興衛視播出,平均收視率約0.25,每分鐘收視人口為5萬5千人,目前台灣仍有10集存檔,會再播出大介主持畫面2個月。


該節目5年前曾為雅夫開闢追悼單元,年底前將製播大介特集;雅夫與松本的故事則改編成電影《LOVE 去吧!雅夫》,由香取慎吾詮釋松本秀樹,廣末涼子飾松本女友,預定明年6月在日本上映。


友「有錢」半夜吹狗螺

大介3月訪台時,曾到台南與狗明星「有錢」見面,「有錢」飼主黃連發昨下午驚訝地說:「怎麼會這樣?真的好捨不得!難怪昨凌晨聽到『有錢』吹狗螺(台語,指狗半夜哀號),可能是狗狗之間的心有靈犀吧。」許多網友也表震驚,有人質疑:「會不會是過勞死?還是吃太多人的食物?」希望該節目日後應採輪班制,以免旅行犬太辛苦。


報你知

大型犬胃扭轉死亡率高恩亞動物醫院院長蔡依津表示,胃扭轉易發生於狼犬、拉布拉多犬等大型及巨型的深胸犬,若狗狗吃太多後立刻劇烈運動,胃因鼓脹而翻了1圈,使循環受壓迫,就會危及性命,即使緊急動手術,術後死亡機率仍相當高。為防患未然,應避免讓狗狗吃過量,尤其是深胸犬應遵守少量多餐(1天2至3餐)原則,且飯前、飯後不可運動,至少需間隔1小時。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