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流浪狗認養》台中市政府驅離
查看完整版本:《流浪狗認養》台中市政府驅離
2011/11/30 下午 03:09:36
《流浪狗認養》台中市政府驅離 網友怒批

2011年11月30日


放大照片

《流浪狗認養》市府驅離 網友怒批

〔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臉書、市府網站市民討論區近日有網友PO文,愛狗人士上週日在綠園道舉辦流浪狗認養活動,市府官員驅離流浪狗,愛心媽媽聲淚俱下求情,官員仍不為所動,還找警察來。建設局公園科說,民眾帶著流浪狗在市民廣場聚集,且有變相交易行為,已違反自治條例,市府已勸導數週,上週日正式取締。

網友:打壓做好事的人

在場愛狗人士寫下事件經過,這幾天臉書上不斷轉載。他說,市府官員以違反規定為由,要求愛心媽媽帶流浪狗離開,否則就要把所有人當「現行犯」逮捕,而狗狗交由防疫所「處理」;愛心媽媽哭著帶離狗狗,有圍觀群眾看不下去,幫忙求情,官員反而打電話找來更多同事與警察。

他也說,台中原本是充滿愛的城市,現在卻變樣,做好事的人受到打壓。

市府:已違反自治條例

公園科長陳大田解釋,市民廣場禁止帶動物進入,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曾向建設局申請在經國園道辦理流浪犬認養;草悟道施工後,建設局輔導轉往都會公園,但有些「個體戶」沒跟著過去,帶著流浪狗占據市民廣場草坪與人行道,且變相交易動物,攜帶動物、有營利行為都違反自治條例規定。

陳大田說,愛狗人士的行為已影響其他民眾,當地里長、居民一再要求取締,建設局勸導了數週,上週日才正式取締,希望愛狗人士配合。市民要蹓狗,可到園道或東區的寵物公園。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