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犯錯狗走70里回家! 主人不捨「留家察看」
查看完整版本:犯錯狗走70里回家! 主人不捨「留家察看」
2011/7/20 下午 09:13:33
更新日期:2011/07/20 12:22
台中有一隻土狗,居然自己從南投魚池走回台中的家,路程長達70公里。主人因為土狗咬傷另一隻狗狗,把牠送到魚池給朋友養,沒想到土狗因為想家,自己溜出來,走了10天,終於重回主人懷抱。但土狗真的會認路嗎?獸醫師說,小狗主要是靠嗅覺,認路回家,而不是記憶力。


台灣土狗豆豆搭著主人的車去兜風,主人疼惜的摸摸牠的頭,失而復得,他們的感情更好了,豆豆上個月底,因為吃醋,把家裡新來的小狗眼睛咬傷了,主人一氣之下,把牠送給一位住在南投魚池的朋友。飼主吳先生:「跟他撒嬌,以為牠很信任他,他就把牠放開,結果沒想到一放就跑啦。」

豆豆才住了一天,就因為太想家,溜出來,開始牠的返家之旅,從魚池走到台中大肚,長達70公里的路程,豆豆走了10天,終於回到家,卻擔心主人不原諒牠,不敢進門,主人外出時才看到牠趴在門口。飼主吳太太:「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情,結果看到牠的時候,牠全身都是傷痕啊,然後都是草啊。」

豆豆獨自從南投魚池走回台中的家,雖然主人經常載牠走這條路,但小狗真的有方向感,能認路嗎?獸醫師林順隆:「牠不是靠記憶力,牠是靠嗅覺啦,牠主人的車子還有他本身的皮屑、味道,都會留在牠經過的地方。」

獸醫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多多少少都會掉頭髮和皮屑,小狗可以沿路聞主人味道認路回家,就算家裡的摩托車,對牠們來說,也有特殊氣味。豆豆走了大老遠,回到主人身邊,但犯了錯還是要懲罰,只好「留家察看」,捨不得再送走了。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