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獵食白鼻心還上網炫耀?警函送
查看完整版本:獵食白鼻心還上網炫耀?警函送
2011/6/26 上午 05:35:50
更新日期:2011/06/25 18:29

陳姓役男到林姓男子家中烤肉,林男拿出以十字弓獵得的白鼻心給陳男觀看,並將獵物料理、食用,陳男拍下這些過程並PO上臉書(facebook)。警方訊後,函送涉嫌打獵的林男等人。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今天說,陳男去年10月到當兵學長林男位於關西鎮錦山地區的家中烤肉,林男拿出打獵得來的白鼻心給陳男觀看,隨後將獵物燒烤、煮湯;陳男當時因好奇拍照,事後為了炫耀,將照片PO上網。

警方昨天晚上通知林男等到案說明,警方說,涉嫌獵捕白鼻心的是林男與另1名陳姓男子,兩人是表兄弟關係,兩人獵捕白鼻心所用的十字弓雖有合法執照,但只限於休閒娛樂用途,兩人違法打獵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與自衛槍枝管理條例。

警方指出,這支十字弓的拉力達250磅,裝有紅外線瞄準器與戰術滑軌,在10公尺內可穿透人體,極具殺傷力;由於十字弓配有紅外線,使用者可在黑夜中輕鬆瞄準獵物。

涉嫌獵捕白鼻心的陳男向警方供稱,因為白鼻心到他家的果園偷吃果子,所以獵捕白鼻心,並不是為了吃而去獵捕白鼻心。

至於陳姓役男,因為只有吃、拍照並PO上網,警方說,並沒有參與獵捕,將陳男暫列為證人,將他請回。

白鼻心又稱果子狸,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布的第2級保育類動物。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