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繁殖場遺棄?十餘隻柴犬 等待領養
查看完整版本:繁殖場遺棄?十餘隻柴犬 等待領養
2011/4/29 下午 02:45:09

更新日期:2011/04/2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童涵旎/高雄報導〕

被遺棄的十九隻柴犬,在動物收容檢疫中心等待好心領養人,讓牠們能免於被安樂死的命運;有意領養者請洽551-9059。

疑似繁殖場遺棄的十九隻柴犬,日前被送到高雄市壽山動物關愛園區動物收容中心,經收容中心健康檢查並結紮後,已有四隻被認養。收容中心人員說,將分批為這幾隻狗結紮,再開放認養。

流浪動物協會 批業者沒良心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大罵業者沒良心,痛批這些人利用狗賺錢,卻在牠們沒利用價值後就丟棄,「根本就是把牠們當賺錢工具」。王小華表示,這些狗賣不出去,大都是年紀已大、沒有繁殖能力的老狗,被認養機會也不大,可能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王小華說:「收容中心每安樂死一隻狗,要花費近五千元,這些費用須由市民買單。我認為,繁殖業者賺飽荷包後,卻連最後安養責任都不用負,只要把狗帶到收容中心,市府就會妥善幫他們處理,更讓他們無後顧之憂丟狗。」

不過收容中心人員卻認為,無法查證狗的來源,也不能拒絕收容,讓狗兒變成流浪狗。收容中心人員說,對方自稱是訓練學校,而這些狗因年紀大而無法表演,「想為牠們尋找新飼主」。

收容中心人員說,這幾隻柴犬年齡在三歲至十歲間,健康狀況不錯,也比一般柴犬乖且友善,適合成為家庭夥伴。收容中心人員說,柴犬對陌生人較有戒心,但相對來說,對主人也較為忠心。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