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詐騙集團盯上飼主 佯稱辦理「寵物身分證」收費!
查看完整版本:詐騙集團盯上飼主 佯稱辦理「寵物身分證」收費!
2011/4/10 下午 03:13:07
更新日期:2011/04/08 17:47


近來有「有心人士」佯裝成動保團體或稽查人員,表示接受內政部委託,要飼主辦理「寵物身份證」,約時間拍照並收取費用,若不辦理未來將罰款上萬元。有不少飼主已經接到這類詐騙電話,行政院農委會已緊急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公告,凡已依動保法第19條規定完成登記之寵物,無須再繳付任何登記費用。提醒民眾謹慎查證,避免受騙上當! 寵物身分證曾經是很受歡迎的趣味商品,不過近來卻有詐騙集團真的拿此來招搖撞騙!最近不少飼主接獲自稱是動物保護協會或稽查人員來電,宣稱接受內政部委託,要替寵物辦理身分證,上頭會有寵物照片及晶片號碼,萬一走失較容易找回,未來還會推出寵物健保卡;而辦理一張「寵物身份證」需要收取600元費用,甚至說「若沒辦理將會被罰款上萬元」,經查證後發現此為詐騙手法。 民眾指出,詐騙集團宣稱要約時間替寵物拍照,還核對住家地址等資料,讓飼主誤信。有些飼主在第一時間上當,已經與對方相約時間,詢問獸醫院及農委會後才確定,寵物目前並無「身分證」制度,只有「植入晶片」和「寵物登記」。 行政院農委會宣佈,已依動保法完成寵物登記的飼主,無須再繳交任何費用。 行政院農委會已緊急在「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公告,凡已依動保法第19條規定完成登記之寵物,無須再繳付任何登記費用。台大批踢踢(PTT)各大與寵物相關討論板,也已全面修改板標,提醒飼主接到任何可疑消息時,先向官方單位查證,也不要輕易將個人資料外洩,避免受騙上當!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