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只要牠能走」!救愛犬 不惜砸百萬重金
查看完整版本:「只要牠能走」!救愛犬 不惜砸百萬重金
2011/4/10 下午 02:59:39
更新日期:2011/04/10 12:21

血統純正的名犬,常常因為是近親繁衍,容易產生一些基因缺陷!台北市張小姐養的黃金
獵犬Yellow,在7個月大時,被診斷出得到髖關節形成不良症,無法支撐體重或站立,甚至還因此造成肌肉萎縮;遍尋名醫後,發現必須更換人工髖關節,但7年前這項技術在台灣還不成熟,於是愛狗的張小姐不惜巨資,砸重金請獸醫從美國來台動手術,前後花了100萬,治好愛犬。

黃金獵犬飼主張小姐:「自己拿鍊鍊,乖,拿鍊鍊回去。」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膩在主人身旁撒嬌,體重45公斤的黃金獵犬Yellow,現在能像這樣行走自如,全靠主人到處尋訪名醫,替牠換上全台第一副人工髖關節。張小姐:「看著媽咪,乖,親親,親媽咪。」

翻著當時動手術照片,Yellow躺在病床上,眼神無辜,7年前,X光片照出來發現,Yellow後腿髖關節患有形成不良症,間隙過大,換上人工關節後,骨盆才得以支持體重。張小姐:「Good,好乖,要不要起來。」

但代價不便宜,光手術費用兩腿合計50萬,6位醫療人員從美國來台的旅費,和後續復健照料費用,又是另一個50萬,砸百萬,全因為不忍再看到愛犬受苦。張小姐:「因為痛,所以狗不想走,不走的情況,肌肉就會慢慢萎縮。」

現在9歲的Yellow是幸運案例,能自由行走、走路不痛,但因為國內外養殖業者,都喜歡強調血統純正,只好不斷近親繁衍,才會造成基因缺陷,讓狗狗活受罪。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