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七百多萬元捕犬 動保團體痛批防疫處
查看完整版本:七百多萬元捕犬 動保團體痛批防疫處
2011/3/5 下午 03:14:42

更新日期:2011/03/05 04:11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中市動保團體昨天抨擊,動物保護防疫處預算分配,其中竟有廿九%用於捕犬業務,認為根本不是保護動物,而是殺死動物,希望未來議會聯席審查時能有翻案機會。

捕犬預算分配高是在殺動物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台中市動物福利推動協會、財團法人搭理舖慈善基金會等團體,昨天聯合抨擊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預算編列離譜,二千五百六十六萬元的預算中,竟然有七百四十四萬元,也就是廿九%用於捕犬業務,認為這種預算編列方式,不是在保護動物而是在殺死動物,而且聘的捕犬人員全是臨時人員,難道不知動保要由專人執行?

防疫處保證今年安樂死數下降

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余建中,昨天向動保團體保證,原台中縣市每年安樂死的犬貓頭數為一萬二千頭,他保證今年會想盡辦法降到五千頭以下,請動保團體放心。

余建中處長昨天也不滿地表示,縣市合併之後,動保預算被刪到比原來台中市編列的還少,非常不合理,因為這項業務,原中縣編列的預算很少。

台中市動保團體昨天表示,動物保護最重要的前段預防工作,動保處僅編列一百四十二萬,其中又有一百一十萬將在一場宣導活動中就花光,另外查緝違法屠宰全年度也只有一萬元,僅聊備一格,金額少到無法計算百分比,認為這樣的預算編列解釋了台中市流浪犬貓問題始終未能改善的原因。

余建中處長表示,台中市聘的臨時捕犬人員,全都受過專業訓練,那場動保團體認為的一百一十萬宣導活動,其實只有五十萬元,其他是狂犬病防疫等費用,至於查違法屠宰只編一萬元,是因為農委會有編相關預算,絕非中市動保處不重視。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