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冬奧後失業 百隻雪橇犬遭「處決」~ 殘忍
查看完整版本:冬奧後失業 百隻雪橇犬遭「處決」~ 殘忍
2011/2/2 下午 04:28:10



狗兒成為生財工具後的下場卻是遭到大屠殺...真是殘忍至極!


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結束後,加拿大滑雪聖地惠斯勒的狗拉雪橇旅遊活動生意一落千丈,一間度假村為省成本,去年4月竟屠殺100隻拉遊客雪橇的哈士奇犬,痛下殺手的男子因出現心理問題向勞工局申請職業傷害給付,慘案才在1月31日曝光,加國警方已介入調查。


在惠斯勒經營雪橇載客服務的「惠斯勒戶外冒險」旅遊公司(Outdoor Adventures Whistler),為應付冬奧期間大量遊客,養了約300隻哈士奇。冬奧結束2個月後,觀光人潮銳減,經營者要求負責照料這些狗的經理佛瑟(Bob Fawcett)設法減少狗兒數量以節省成本,他試圖開放認養,但成效不佳,於是決定屠殺狗兒。

佛瑟說,起初他把狗兒個別帶到森林深處,以肉食轉移狗兒注意力後,開槍「處決」。但他發現這樣速度太慢,後來便在所有狗兒面前直接動手。這樁大屠殺發生於去年4月21及23日,共100隻狗遇害。

目睹同胞被殺害的狗兒們出現焦慮和壓力傾向,看到佛瑟便極度不安,甚至攻擊他,他必須和狗搏鬥,把牠們壓制在地,再開槍殺害。狗兒騷動也使佛瑟下手失準,未一槍斃命的狗兒,試圖爬出屍橫遍野的「集體墳場」,他還跳進坑內,對受傷狗兒補上一槍。他說後來改用刀子,站在狗兒背後,朝牠們的喉嚨劃上一刀,讓狗兒失血而死。 屠殺過後5天,佛瑟求助心理醫師,病歷顯示他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有做噩夢、恐慌、失眠、易怒及憂鬱等症狀。佛瑟向卑詩省勞工局申請職業傷害給付獲准,案件才曝光。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已派員偵辦。

「卑詩省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會長瑪西.莫瑞亞蒂說,勞工局對此案的調查報告,內容殘忍到她根本讀不下去,她認為佛瑟理應拒絕當劊子手,對他的處境毫不同情。

「惠斯勒戶外冒險」公司31日發表聲明,表示當時完全不知道佛瑟用這種手法屠殺狗兒。在加拿大,傷害或危及動物生命違反刑法,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虐待動物可處以罰鍰和18個月有期徒刑。

【2011/02/02 聯合報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