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直擊屠宰狗肉場 狗腳尾巴論斤賣
查看完整版本:直擊屠宰狗肉場 狗腳尾巴論斤賣
2011/1/18 下午 03:01:39
更新日期:2011/01/18 14:37

動保團體接獲檢舉,指屏東縣崁頂鄉有一處殺狗場,動保志工長期埋伏,透過線民購買狗肉,當場目睹拍攝業者非法販售狗肉,還建議客人想吃哪個部位任君挑選,甚至還有代客烹煮宅配,一個月賣出至少五百隻,堪稱是中南部最大的狗肉供應商。

動保團體志工喬裝顧客,來到屏東潮州一處直擊非法販售狗肉民宅,當場目睹業者從冷凍櫃拿出被截斷的狗腳,狗腳秤斤論兩,一斤要價五百元,業者邊賣還邊討論,想吃哪個部位任君挑選,一旁的大型脫毛機,以及屠宰狗狗的器具,讓人看了毛骨悚然,而業者賣狗肉,旁邊還提供代狗烹煮。

另一名綽號狗肉金的業者就在髒亂廚房,開瓦斯烹煮狗肉,外頭招牌卻以羊肉爐企圖矇騙,邊煮還會建議客人黑狗比較好吃。煮好的一袋袋狗肉,一份兩百五十元,動保志工拍攝目睹整個過程,痛批業者竟然在台糖農地公然殺狗賣狗肉,一個月至少屠宰五百隻,每隻可賣到三千元,一個月獲利至少十五萬,可以說是中南部最大的狗肉供應商。

殺狗過程殘忍,不是刀子插喉嚨一刀斃命,就是活活淹死,動保團提質疑業者可能是為捕流浪狗宰殺販賣,這次自行蒐集證據,要讓業者受到法律制裁。

2011/1/18 下午 03:08:09
殘忍 賣香肉 月屠500犬 全台最大屠狗場 狗腳狗尾任

更新日期:2011/01/18 06:30

【魏斌、林享明、陳宏銘╱連線報導】屏東日前破獲近年來最大的狗隻屠宰場,估計業者每月至少屠殺400、500隻狗,動物保護團體還拍到屠宰場冰箱內竟有多隻狗狗斷肢,令人怵目驚心。動保人士指控,半個月前即買到狗肉,向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舉發,但防治所竟無積極作為,「半個多月來又害數百隻狗喪命,非常可惡!」

這家殘忍屠狗場位於屏東縣崁頂鄉、潮州鎮交界的台糖農地上,由當地「殺狗聞人」王國安(50歲)開設。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會長王小華表示,3年多前即聽說有此屠宰場,但業者警覺性高,屠場附近又沒有其他建築可供掩蔽,不易蒐證。

還放看門狗把風

王小華指出,協會盯梢多年,發現屠場多在清晨殺狗,手段殘忍猶如狗狗煉獄,「最可恨的是,殺狗時,前、後門還各放一隻看門狗,牠們渾然不知同類慘遭毒手,還忠實地把風,稍有風吹草動就狂吠示警。」動保人士屢次喬裝出擊,都無法成功蒐證。

至去年底,協會人員透過管道搭上屠場熟客,佯稱也愛吃狗肉,要隨同去買狗肉,之後帶針孔攝影機隨同到屠場,才突破防線買到狗肉。她說,屠場有脫毛機等設備,規模不小,「採買時,老闆還建議如何料理!」協會志工後來上門光顧,竟還可直接指定部位,「想要狗腳、尾巴,任君選擇。」業者由冰箱拿出裝有狗狗斷肢的塑膠袋,熟練地拿出來秤重、裝袋,500元可買到1公斤多狗肉;幾名在場顧客還冷血討論「短毛好吃或長毛好吃」,令志工氣得想和業者拚命。

防治所處置延宕

協會將生肉樣品及蒐證畫面送到屏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對方竟稱:「採證程序有瑕疵,無法處理。」王小華嘲諷:「縣府可能想藉此解決流浪狗問題吧!潮州、崁頂一帶真的看不到流浪狗。」估計這家屠宰場每月要殺400、500隻狗,因官方未積極介入,半個多月來又有數百隻狗枉死。

王小華指出,這家屠宰場是高屏狗肉大盤商,除個人客戶,還供貨給地下香肉店,「只有查獲屠宰場,才能避免狗狗再遭毒手。」

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徐榮彬昨澄清,檢舉人以匿名方式取得樣本,經化驗發現3件樣本中有2件是狗肉,為求慎重,防治所上周五還前往該處取樣,因對方拒絕開門;經向屏東地檢署聲請搜索票,昨入內採集到冰箱肉品樣本,若確認有違法殺狗,將依法開罰。

得知屏東防治所說法,王小華直批「胡扯」,因協會志工昨晚8、9時再上門還買到狗肉,她質疑地方主管機關怠忽職守。

業者設殺狗水池

據屏東當地民眾表示,被指控的業者王國安十多年前就是有名的殺狗人,還在屋前設殺狗水池,把狗的四肢綑住丟入溺斃,再去毛宰殺,狗狗連呼叫都來不及就斷氣,「當時只要說『殺狗寮』,崁頂人都知道就是他住所。」當地警員表示,當時王國安曾被開過罰單,近10年來沒聽過他還繼續殺狗。

昨《蘋果》前往屠狗場,因地處偏僻沒有路燈,現場一片漆黑,沒聽到狗叫聲,敲門也無人應門。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痛批,屏縣防治所「太消極、畏首畏尾」,連民間自發性動保行動都不願處理,「如何期待他們能保護動物?」他說,台灣只要落實《動保法》,禁絕大型有規模屠宰場,就能保護大半狗隻免遭毒手。
2011/1/18 下午 03:16:52
殺狗賣狗肉相關刑責


★宰殺:

※處10~50萬元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名稱或照片

※情節重大或兩年內再犯者,處20~100萬元罰鍰


★販賣屠體(賣狗肉):

※處5~25萬元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名稱或照片

※拒不改善者,得按次處罰


★購買、食用:目前無罰則


資料來源:高雄市農業局動物保護處
2011/1/22 下午 01:20:45
業者否認賣狗肉 動保公布全程畫面

更新日期:2011/01/21 22:15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在前幾天曾經指出,屏東潮州有兩家業者,屠宰並且販賣狗肉,但業者當時出面否認,不過流浪動物協會今天公布他們全程突擊的畫面,顯示業者的屠宰場裡面,各式各樣的器具都有,而其中一家業者經營的香肉店,更有客人帶著小孩在吃狗肉!

屏東潮州兩家業者矢口否認自己屠宰並且販賣狗肉,可是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公布去年12月中的突擊全程畫面可以看到,屠宰場內的器具一應俱全,其中一個業者更在這間沒有招牌的店內販賣狗肉,甚至還有阿公帶著孫子來吃狗肉。

更離譜的是,業者還提供宅配服務,標榜今天殺明天送到。


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指出,屏東縣政府執行不力,加上現行動保法規定屠宰狗肉只罰10到50萬罰鍰,以及販賣狗肉處5到25萬罰鍰的情形下,業者只要有賺頭,行政罰金根本發揮不了扼止作用,因此將透過立法委員修法,增加相關刑罰!

2011/1/22 下午 01:24:37
不只崁頂! 潮州也屠殺流浪狗

更新日期:2011/01/21 14:36


最新消息,動保團體上星期才公佈屏東崁頂鄉有業者宰殺流浪狗,今天再度到立法院,公佈新的證據,在屏東潮州也有人在殺狗跟賣狗肉,最新情況,連線記者楊淑芃。

[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101/201101210657271.html]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7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