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動物近親繁殖 多殘疾
查看完整版本:動物近親繁殖 多殘疾
2011/1/10 下午 04:39:30
更新日期:2011/01/0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寵物也有嘉年華。台北寵物跨年嘉年華昨天登場,百位志工及正妹共同立約,宣示愛護動物。動保團體帶來兩隻近親交配的博美狗,活潑可愛但雙雙癱瘓,引來不少關注;動保人士呼籲,近親交配易讓小狗有缺陷,民眾不要一味追求純種狗,「愛牠就不要害牠」。

適逢建國百年,十餘個動保團體的志工及網路票選的百大寵愛正妹共一百人,昨天共同發起一人一約,百年百人與寵物一百個約定,相約愛護動物,不要棄養動物。

嘉年華有數十個攤位,其中新北市照生會的攤位有兩隻博美狗大ㄇㄟ、小ㄇㄟ,活潑好動,一有民眾或其他小狗靠近,牠倆馬上興奮地高舉前腳攀上籃子,想要一躍而出同樂,可惜的是,大ㄇㄟ、小ㄇㄟ後腳癱瘓無力,只能在原地拖行。

新北市照生會分會長洪美蘭說,大ㄇㄟ、小ㄇㄟ是繁殖場為了繁殖純種狗而近親交配產下,但牠倆一出生後腳就癱瘓,隨後被繁殖場棄養,協會收養的小狗中,有五、六隻都是近親交配而導致身體有缺陷,除了癱瘓外,也有可能出現髖關節障礙、白內障等問題。

洪美蘭質疑,人類都知道不能近親結婚,但卻為了追求純種狗,讓小狗近親交配,導致小狗一出生就帶著殘疾,辛苦生活。

為了讓大ㄇㄟ、小ㄇㄟ方便行動,協會的飼養環境必須是「無障礙空間」,上下樓梯必有人抱,地板材質也不能太粗,以免牠倆在地上拖行,破皮受傷。由於需要格外照料,協會也不敢開放牠倆讓民眾認養,就怕新主人嫌麻煩,又把牠倆棄養。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