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杯子兔夯 愛兔協會:會長大別受騙
查看完整版本:杯子兔夯 愛兔協會:會長大別受騙
2010/11/27 下午 03:50:57
近日網路流傳的熱門影片「杯子兔」,飼主把兩隻迷你兔放進杯子裡,拍成短片上網,模樣可愛,吸引不少民眾詢問購買。台北市愛兔協會表示,現在有業者打著新奇品種當銷售手法,其實所謂的「杯子兔」只是尚未長大的「幼兔」,遲早還是會長大的,請勿受騙。
不肖業者 打著特殊品種名號

台北市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說,許多不肖業者打著各式「特殊品種」的名號吸引消費者目光,包括號稱袖珍大小、可放在杯中的是「杯子兔」、稱手掌般大小的兔子叫「掌中兔」、大小剛好可放在小碟子上的「碟子兔」等,讓民眾誤以為這些珍稀品種的兔子「永遠長不大」,再貴也願意購買。

協會:只是幼兔還沒長大

郭守庭說,根據「美國兔種飼育者協會(ARBA)」的品種鑑定,根本沒有「杯子兔」、「掌中兔」與「碟子兔」的品種,全是業者或大眾自己取的名字。他也指稱,這些大多都是兩週剛離乳的「幼兔」,只是還沒有長大而已,一般兔子長大基本上都會有一公斤重、卅公分長,也請民眾不要再相信「不會長大的兔子」這種謠言。

協會也憂心,明年就是兔年,民眾一窩蜂看「小而可愛」衝動飼養,最後恐造成另一波棄兔潮。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