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警犬嗚咽擋車 依依不捨送別老班長
查看完整版本:警犬嗚咽擋車 依依不捨送別老班長
2010/11/27 下午 03:46:18
警犬與訓犬員之間總有特別深厚的情感,當其中一方離開,難分難捨的畫面讓人鼻酸!浙江武警隊警犬班的老班長胡耀強,訓犬12年在日前退伍;而他照顧的三隻警犬,從一週前就開始吃不下飯,等到送行當天,警犬更反常地咬走他的行李,又衝向前「擋車」,不希望他離開,讓胡耀強也哭紅了雙眼。

根據《人民武警報》報導,胡耀強在浙江武警總隊直屬支隊警犬班,擔任訓犬班長。從軍12年來,他訓練過7隻優秀的警犬,身上四處充滿傷疤,但他驕傲地認為,這是訓犬留下的「戰功」見證。

▲胡耀強對自己一手栽培的警犬依依不捨。

在胡耀強退伍的一週前,他把自己照顧的三隻警犬阿豹、捷克和卡隆,交給繼任的訓犬員,但三隻狗就開始鬱鬱寡歡,因為看不到「主人」,面對「新主人」拿飯過來,竟然一口也不吃,就算餐點再怎麼美味可口,牠們就是不願意賞臉。

胡耀強班長只好出面「開導」,不斷安撫三隻警犬,要牠們好好聽新主人的話、好好吃飯,不要讓他操心。直到離開的前一晚,新任訊犬員再次拿飯來,三隻狗才勉強吃了一些。

▲老班長胡耀強最後一次打掃營地,警犬在旁守候。

24日是胡耀強退伍的日子,當天他特別早起,打掃最後一次營地院子、帶著三隻警犬做最後一次訓練工作。等到隊上的弟兄們替胡耀強在胸前別上紅花,軍營也照例播放起《送戰友》的歌曲,警犬們的吠聲此起彼落。由於每年老兵退伍都會放這首歌,警犬們知道那代表什麼意思,也曉得牠們的「主人」就要離開。

▲胡耀強帶著警犬,做最後一次訓練。

阿兵哥們站成一列準備送行,並幫他把行李袋提到車上,其中一隻警犬「阿豹」竟然反常地衝向行李,並把包包一口咬住,往犬舍方向飛奔。由於包包太重,「阿豹」在途中還摔了幾次跤,但又會立刻爬起來,咬著行李繼續瘋狂往前跑。胡耀強看著牠背影,一邊追、一邊忍不住掉淚,最後趕到犬舍內,含著眼淚硬把包包取出,阿豹馬上撲向他,又抱又舔,其他警犬也都圍繞在他身邊,不斷轉圈又磨蹭。

拖延了將近一個鐘頭,眼看火車時間越來越近,胡耀強逼不得已坐上送他前往車站的軍車,他望著一排排的犬舍,眼眶再度泛紅,這時「阿豹」又掙脫了牽繩,捷克、卡隆也緊跟在後,一起衝向前「擋車」,跳起來趴上車窗邊,還不斷發出嗚咽聲,依依不捨地目送胡耀強。

▲警犬們個個垂著耳朵,不希望胡耀強離開。

由於時間就快要趕不上火車,胡耀強搖下車窗看著自己一手培訓的愛犬們,只能一個一個摸牠們的頭,強忍悲傷不捨地離開。在車上他告訴當地記者,未來他的心願是自己開一間訓犬基地,專門培育維護治安的工作犬,而他的妻子也十分支持他。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