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從流浪動物的身上,您可以看到現代人最缺乏的是養寵物的正確觀念
查看完整版本:從流浪動物的身上,您可以看到現代人最缺乏的是養寵物的正確觀念
2010/11/24 下午 10:30:27
協會幫助無數的流浪狗與流浪貓,讓牠們找到有愛心的新主人,並且細心照顧牠,使牠擁有個溫馨的家,也遇過許多人不懂得如何去珍惜流浪動物們,給予牠們幫助與關懷,那些人只活在無知的個人生活裡,人生在世,為何不多做點有意義的事,反而有些人卻虐待流浪動物們,協會希望政府能多增加動物保護法則,如此一來被受虐待流浪動物們,至少能減少許多!

協會希望您決定要養貓或狗的同時,一定要先問問自己,是否會以愛和關懷的態度來與貓或狗相處?對於您的寵物貓或狗,您會照顧牠這個生命直至牠死亡?您若無法做到的話,協會不希望您養寵物(貓或狗)!

現階段流浪狗太多,流浪貓逐漸增多,台灣的流浪動物收容所與動物之家,如果超出收容負荷,不論流浪狗倘若有疾病與不健康的,除少數等待認養的幸運狗兒外,絕大部份的,則將慢慢地受盡痛苦而死去以及大多數狗都被施以「安樂死」。近年來也開始新建收容貓舍,做法仍就與處置流浪狗一樣,然而進行人道處理「安樂死」。事實上,收容所與動物之家的流浪狗與流浪貓,等待認養的機會微乎其微,請大家再多看牠們一眼,記住牠們也曾來過這世上一遭,只是來錯了地方:∼台灣∼

在台灣文化漠視流浪動物們的生存權下,給予牠們「安樂死」,「安樂死」並不是對待流浪動物們最好的方法。處死流浪動物們的行動,是人自私和無能的心所造成的…人缺乏對於流浪動物們的關懷和照顧,是人的自私…
人因為無法照顧這些貓、狗,而將處死這麼多條流浪動物們的生命,是人的無能…

傷害這些流浪動物們最深的也是人類!
為什麼現在虐待流浪動物們的事件卻如此多,難道人心已成魔鬼了嗎?

這世上還有開賣狗肉店的人,其狗肉的來源完全捕捉流浪動物們,而這些流浪動物們的命運就進入了饕客的嘴!協會嚴厲譴責那些屠狗、吃狗肉的人,人可以吃的食物難道不夠多嗎?為何這樣對待流浪動物們,牠們已經相當很可憐了,還忍心把牠們吃下肚子裡,唉…

人類的悲哀啊!
若您問我,什麼動物最醜陋?我說是人類!
您在問我,什麼動物最無情?我依然說是人類!

您又在問我,什麼動物既無知、冷酷、自私、殘忍…

我仍就說是人類!
因人的自私,讓牠們生命黯然無光,難道這些都是人類的處理方式嗎?
流浪動物們的問題,其實是人的問題!流浪狗與流浪貓何辜?生命何辜?難道牠們沒有生存的空間與權力嗎?「狗與貓和人應該是同等的,一樣要活得有尊嚴!」,∼真的是流浪動物們有情∼而人無情!∼

現代人對待流浪動物們的負責心及憐憫心都有待加強,「我們救流浪動物們就是等於在救人心啊!」,協會想救流浪狗、流浪貓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真正需要解救與再教育的是人類,如果每個人都有正確的關念與多一些些珍惜生命的愛心給萬物,也等於是受惠到人類自己,如果人類能不那麼的自私,就是幫助流浪狗、流浪貓最好的方法。

人們總是對於流浪動物們,用著一種遠距離的觀望態度,流浪動物們就是個令人畏懼和猜疑的動物,所以流浪動物們會越生越多,惡性循環,希望幫這群流浪動物們結紮,阻止再生下更多流浪動物們。

若是您在路上看見流浪動物們又餓又傷,千萬不要「好心」地通知捕狗大隊來抓,一但送去公立流浪動物收容所……

您就是殺了牠。協會懇求您放牠一馬,讓牠自由地爭取生存的機會,您何必如此這樣做,拜託您高抬貴手!流浪動物們無法開口說話、無法拿筆寫字,若牠們能說能寫,我想牠們絕對會向全世界吶喊、控訴我們人類,所施加在牠們身心上的痛苦及殘暴!

可惜,國人對於養貓、狗的認知、觀念、以及愛護貓、狗的知識都相當不足,雖然牠們是貓、狗,但是牠們也是一個生命個體,有的貓、狗,天生好命,有著愛牠們的爸爸或媽媽,照顧牠們、愛牠們,但是也有著太多、太多無人照顧的小生命在街頭流浪,等待著好心人士來收養,如果我們可以發起團體的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用團體的力量來幫助流浪動物們是不是會更有力量呢?

倘若您真的有能力要養寵物,其實您可以不必花大筆的錢去買一隻純種的狗狗或貓咪,狗狗或貓咪是陪我們一起玩,認養流浪動物們是可以把牠當作家人或是親人一般對待,牠們需要去愛與被愛,而不是要比牠們的身價有多高,流浪動物們也是人類世界的一部分,有時候牠讓我們體會付出的快樂,有時候牠和我們做伴,大多數的時候,牠們盡最大的能力為我們守衛住處,並且提供遊戲、美與歡笑認養土狗、土貓或流浪狗與流浪貓,真的比寵物店的和一般家庭養的寵物,來的好許多,為何如此這麼說,因為他們曾受過傷害,由於你的認養,妥善照顧之下,即使你真不幸,土狗、土貓或流浪狗與流浪貓絕對肯為你犧牲掉性命,讓親愛的主人繼續活下去,這可是千真萬確的話!希望全台灣的人能聽到,就能夠認知流浪動物們的心聲!

結語:呼籲各位愛犬、愛貓人士做好飼主飼養動物應負之責任;包括避免動物遭受虐待、騷擾或傷害,不得棄養及應給予必要之醫療;任何人不得無故虐待、騷擾或侵害他人飼養之動物;指定禁止飼養及輸出之動物;運送動物應遵行之事項;利用動物之進行賭博、娛樂、營業、宣傳或其他不當目的搏鬥之禁止及動物宰殺方式、限制及收容處理,給與寵物身份標識,以確立寵物與飼主之關係;杜絕遊蕩動物造成環境衛生問題,實有必要制定專法,以為保護及管理人為飼養動物之依據。協會為宣導煞費苦心,奔走各方以企圖將人與動物之關係能因此改變,加強動物的生活空間,這是協會為了減少一些流浪狗與流浪貓的問題,經由此次藉此拋磚引玉。

協會也不會很吃力的去照顧許多的流浪狗與流浪貓,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有限,要終結流浪狗、流浪貓的流浪歲月並有效減少數量,最有效的方法是『推動認養』,也就是『以結紮代替撲殺!』『以認養代替購買!』,鼓勵民眾多『認養』與替牠們『結紮』,且『灌輸正確照顧之道』,這對流浪狗、流浪貓咪及整個社會幫助最大。

幫助流浪狗 絕對不是只有安樂死而已,以認養代替購買 以結紮代替撲殺政府機關應擴大編制 預算 提高流浪狗絕育率 認養率 健全寵物管理制度 才是正途!~~~
目前普遍安樂死的方式 是鴕鳥消極不尊重生命的政策,這種安樂死政策就是:收容所 收容100隻狗狗 經過篩選 假設適合被認養的狗狗有15隻 可以活久一點 其餘85隻都會安樂死。

萬一這舊的15隻最後只被認養10隻 那麼只要有新的狗狗入所 舊的狗 不管是不是名犬 還是要安樂死!~~~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