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搶救黑狗兄 敲搥鑿全出籠
查看完整版本:搶救黑狗兄 敲搥鑿全出籠
2010/8/19 下午 05:22:00
更新日期:2010/08/19 04:11

〔記者吳俊鋒/安定報導〕一隻黑色流浪犬昨天凌晨卡在安定鄉海寮村一處民宅外壁縫內,動彈不得,整夜哀嚎,木棍撬、鐵釘鑿,都無法協助脫身,最後消防隊員用電鑽,賣力破壞牆面結構,搞得滿頭大汗才成功搶救受困12個鐘頭的可憐狗兒。



海寮村民方財榮昨天凌晨聽到屋外不斷傳來「嘔、嗚」的哀叫,探頭查看,有聲無影,還以為見鬼了。後來,方財榮拿著手電筒循著聲音查探,發現黑狗被卡在10公分寬的壁縫裡。



方財榮先以手抱,但無法協助狗兒脫困,再用長木棍伸入壁縫裡,因卡得太緊,摩擦疼痛,黑狗大聲哀叫,他只好罷手,忙了2個鐘頭,徒勞無功。



清晨5點許,方財榮決定敲開自家矮牆、搶救,找來了榔頭與刨釘,用力捶打,要鑿碎壁面;過了3個小時,才破壞了幾公分,進度太慢,看到黑狗一直流口水,擔心安危,趕緊向消防隊求援。



安定消防分隊長王真誠率員趕抵,直接以電鑽破壞牆面,巨大聲響,黑狗嚇得不斷掙扎,到了中午,牆面被破壞出直徑1米寬的大凹洞,終於成功讓黑狗脫困,圍觀的街坊鄰居,鼓掌歡呼。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1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