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街貓TNR計畫 今年109里響應
查看完整版本:街貓TNR計畫 今年109里響應
2010/5/11 下午 05:05:37

更新日期:2010/05/11 04:11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市行之有年的動物保護「TNR」,造就街貓的幸福環境,今年將有109個里響應,部分社區里民希望打造「貓里」,就像日本的觀光「貓島」一樣,讓街貓成為台北市的觀光風景之一。

全北市共有499個里,5年來實施「TNR」的區里從個位數已經突破為109個里參與,甚至還有學校機關主動加入。

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表示,街貓友善區域前3名分別是大安區有25個里、信義區有14個里,以及文山區有13個里實施「TNR」。

動保處表示,這些區里長期施行後,發現貓口數量受到控制不再增加,而且沒有貓叫春、跳蚤問題,變得社區人貓和諧,所以才持續申請參加「TNR」。


動保處表示,由於動物保護意識抬頭,民國95年台北市開始實施「TNR」,對街貓施以結紮、植入晶片後放養,控制街貓數量,所以只要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實施「TNR」,該區里就可以獲得街貓禁捕令,減少街貓被捕捉而安樂死的數量。

動保處解釋,目前禁捕令先針對109個申請的區里,但若是捉到街貓會先掃描貓咪是否有植入晶片,只要有晶片就不會撲殺。


不過,部分區里居民對於街貓仍有疑慮,擔心街貓在巷口遊蕩,造成環境髒亂,以及跳蚤衛生問題。


動保處組長華心惠說,想實施「TNR」的區里除了充分溝通外,還要組織志工隊,大部分里長本身就是隊長,由志工定期幫街貓除蚤,餵食時也要注意環境清潔,才能有效持續推動「TNR」。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