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冒險入井 搶救貓咪
查看完整版本:冒險入井 搶救貓咪
2010/3/24 下午 03:18:42
更新日期:2010/03/24 04:11

〔記者洪臣宏/高縣報導〕6月大貪玩貓咪掉進4樓高的古井,消防隊出動救助器材車,垂吊進入十餘米深的井底救貓,且為防沼氣冒出得跟時間賽跑,救援過程中,小貓咪還咬傷消防隊員,任務成功完成,飼主感謝消防隊大陣仗救貓。

為防沼氣 救援與時間賽跑

昨天下午1時,高縣消防局大樹消防分隊接獲通報,2名隊員趕抵大樹鄉久堂路湖底二巷,謝姓婦人神情緊張等待救援,原來她飼養的貓咪掉落古井內。

大樹分隊沒有相關救援器材,轉向大寮分隊求援,大寮分隊長郭明忠及隊員李建緯、楊宗憲3人,駕駛救助器材車馳援。

小貓受驚 咬傷救命恩人

古井直徑約1米多,井深十餘米,站在井口可聽到微弱貓叫聲,確定有生命跡象後,郭明忠當下決定派員入井,楊宗憲雖是身高180公分、體重90公斤壯漢,但身手敏捷,自告奮勇入井。

古井已封閉多年,為防井底有殘存沼氣,李建緯先吊掛空氣瓶到井底,利用瓶內高壓空氣排除有害氣體,郭明忠駕控救助器材車,以垂吊方式將楊宗憲送進井底。

楊宗憲攀爬到乾涸的井底後,以手電筒尋找貓咪蹤跡,小貓咪卻被燈光驚嚇到,在窄小的井底玩起捉迷藏,不知道人家正冒著生命危險救牠。花了5分鐘終於抓到小貓咪,但牠不識好人心,反咬楊宗憲一口,穿透手套造成其右手食指受傷,事後挨了1針破傷風疫苗

飼主看到愛貓毫髮無傷被救起,連連說:「謝謝!」「辛苦了!」她沒想到為了1隻貓,動員5名消防隊員、器材車搶救,連連稱讚說:「服務很徹底!」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