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動物護生園 流浪狗的天堂
查看完整版本:動物護生園 流浪狗的天堂
2010/1/12 下午 03:48:46
新聞日期:2010-01-12

更生日報 記者徐庭揚/報導

為流浪動物打造一個公園化的動物護生園

剛走近動物護生園的大門就聽到狗狗們的歡迎聲,因為有兩道門,所以走到第二道門時,才看到狗狗們歡天喜地的圍繞著我,要我抱抱、摸摸。看到狗狗們快樂的樣子,就可以知道牠們在這裡有多幸福,幸福的讓牠們有一個公園化的保育場,在這裡可以無拘無束的過著自由、平安、快樂、健康的生活。

狗狗們能在園區裡自由的奔跑,沒有狗鍊、沒有嘴套,很難想像,流浪狗也可以過得很幸福,看起來都很快樂與健康。

動物護生園佔地一千二百坪是一座美麗的公園型態,有上千棵的樹木,有美麗的花園及平坦的草地,兩棟寬敞的犬舍,狗狗們無拘無束的在園區奔跑、挖洞、休憩.馮小姐說,因為牠們享有充足的陽光、充足的運動及充足的食物,所以牠們是一群健康又活潑的狗狗。只要來到園區的狗狗,每一隻都會植入晶片,打預防針及節育,而且是終身收養,這就是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的動物護生園所秉持的理念。

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之動物護生園成立至今已經十五個年頭,以收容老弱殘病的流浪狗為主,讓牠們生活在這裡而不再流浪,是狗狗們養老的地方。園區建立之初從最克難的方式到今天的規模,其中經過了許多大風大浪的考驗。馮小姐說她投入流浪動物的工作已經22年,不是為了薪水,也不是為了任何人而工作,只是基於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理念,而付出人力、物力、財力、精神及時間。看的出她非常用「心」,才能讓狗狗在最好的環境中生活,其實每一隻狗的來歷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大多數的狗狗都有名字,有的是飼主之前取的,像是嘟嘟、黑寶、亞軍...等等,但也有的是因品種來命名,如米格魯、哈士奇、拉拉...等等,每一隻狗狗都像是她的孩子般,跟她撒嬌來回應她的付出。

想要維持一個動物護生園是非常艱辛的,光是花在狗狗身上的費用每個月就要將近十萬元,園區裡的工作都是她一個人負責,從整理園區的環境、草皮定期整理,維持犬舍的乾淨,定期幫狗狗洗澡及醫療,沒有很大的愛心及耐心是不行的。不過,現在年紀漸漸大了,身體也不再硬朗,如果您跟傅縣長一樣關心流浪動物的朋友,想幫助這些狗狗的話,可以參觀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的網站:www.hapa-straydog.org.tw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7.16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