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仁波切請命 傅崑萁承諾不再撲殺流浪犬
查看完整版本:仁波切請命 傅崑萁承諾不再撲殺流浪犬
2010/1/5 下午 10:12:10
中廣新聞網 (2010-01-04 13:30)

花蓮縣長傅崑萁上任後,邀請藏傳佛教「圖登朋措嘉措仁波切」到縣府中庭舉辦「煙供消災法會」,仁波切在法會後向縣長請命,希望花蓮縣能本於人道精神,不要撲殺流浪犬,傅崑萁當場允諾,表示不會將捕捉到的流浪狗安樂死,要讓花蓮成為愛護流浪犬的模範縣。(劉敏娟報導)

花蓮新縣長傅崑萁上任後,除了四處到廟宇上香還願外,並且在1月2號邀請藏傳佛教普陀講堂上師「圖登朋措嘉措仁波切」到花蓮縣府一樓中庭戶外舉辦一場「煙供大法會」,總共有來自台北、花蓮、金門等地200多位信眾一起持咒祝禱,法會後,現請以素食款待仁波切和信眾,「圖登朋措嘉措仁波切」特別為流浪犬向縣長請命,希望縣長不要撲殺這些可憐的狗兒,不要將捕捉的流浪犬安樂死!由於上師慈悲請命,傅崑萁當場允諾立刻向信眾宣佈,花蓮縣以後將不會撲殺流浪犬隻,傅崑萁說:我們要妥善規劃,除了結紮外,還要持續飼養,希望花蓮的流浪動物收容中心成為台灣的模範中心,讓其他縣市向花蓮學習,因為撲殺靈犬,有損功德,我們會照大師吩咐,從花蓮做起,希望挽救更多有靈性的生命。

傅崑萁並且在3號就立即前往花蓮縣流浪犬中途之家視察,他表示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並籲請鄉親們養牠就要愛護牠們,不要隨意棄養,而造成社會問題。

傅縣長也籲請愛狗人士能加入認養棄犬、保護狗兒的行列,更希望企業界能伸出援手支持流浪犬中途之家,讓花蓮成為愛護流浪犬的示範區,是最人道有愛心的城市。
2010/1/6 下午 07:34:36
花蓮第一? 首惡之縣! 
新聞日期:2010-01-06 更生日報

花蓮縣傅縣長在其原所屬政黨基於清廉執政的考量而封殺的處境中,逆勢突圍以超過八萬票的高支持度當選地方父母官。 傅縣長上任迄今不過兩週,其所展現的魄力不愧為一位極具「行動力」的地方首長。為了破除縣府機器老舊不動的惡習,新任縣長首先展現了提升縣府團隊行政效率的企圖,並宣示未來每周一將召開主管會報以深刻了解各局處室業務。同時為讓民眾能更貼近縣府,每週三的「親民時間」由縣長本人親自主持與民眾面對面的會談,務求全面動員縣府團隊為花蓮鄉親打拚。


  不同於其他各縣市新任首長之急於拜會各企業大老或民意領袖,以答謝賜票或爭取奧援,傅縣長除了簡單拜會與花蓮未來發展息息相關的幾個重要部會與地方機構外,在忙碌於喚起習於安穩的縣府團隊以親近民眾、瞭解民情之餘,花蓮縣民不禁要訝異於新任縣長甚至能夠劍及屨及地將其關注放在久經遺忘的卑微弱小的「流浪動物」身上,進而大聲疾呼:「別殺流浪狗」!


  傅縣長這樣的呼籲不是沒有遠見的。如果花蓮縣民知道全縣三十萬人口一年所撲殺的流浪犬數量,可能已經超過了人口兩百六十萬的台北市一年所撲殺的流浪犬數目!根據臺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的統計,過去每年動輒殺戮數萬隻流浪犬的台北市,在大力提倡「犬貓三合一計畫」,免除台北市飼主寵物登記費用、以絕育補助克制本市意外寵物之產生,以及推動狂犬病防疫以確保台北市市民及寵物之安全後,非但讓台北市寵物登記數得以直線提升,年度認領養率更高達百分之五十以上,使得前年度雖仍有高達七千七百多隻流浪動物遭捕捉,但因病或安樂死的流浪動物數量下降到三千七百多隻。


  想想台北市兩百六十萬人口的「首善之都」,其流浪動物因病或安樂死的數量,竟然與三十萬人口的花蓮縣相當,也難怪傅縣長在聽聞花蓮縣流浪狗收容中心一年平均要「處決」三千四百隻狗的驚人數字後,不免要沉痛地指示收容所別再將流浪狗「人道處理」了。試想,扣掉病死的流浪動物不算,台北市平均每一千位市民撲殺約一隻的流浪動物,而花蓮縣平均每一千位的縣民卻要撲殺掉超過十一隻的流浪動物!顯然花蓮縣在撲殺卑微的流浪動物的效率,要十倍於先進的台北市,實在是驚人的另類「花蓮第一」!只怕這樣的第一,要讓花蓮縣被外人譏笑為「首惡之縣」了。


  我們支持傅縣長對收容中心所提出的「止殺」要求,更感動於在如此眾多的繁瑣縣務中,才上任未滿月的縣長竟能優先關注在過去一再被漠視的最微小與卑微的流浪動物身上。期望我們的縣府團隊能夠取法台北市政府,推動寵物登記與晶片植入制度,並減免必要的費用以鼓勵飼主們扛起一個文明與負責任的寵物主人應有的承擔,全縣一起努力來實現傅縣長讓花蓮縣成為一個具有愛心的典範的鴻志。
2010/2/2 下午 03:31:41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視察流浪狗收容中心,要求盡量不要撲殺流浪狗,他要動植物防疫所找土地,以容納1萬隻狗為度,規畫為犬類生態教育基地,讓犬類能安享天年。

傅崐萁先前曾說,希望別再將流浪狗「人道處理」,昨天他到收容中心聽取簡報,得知每年平均撲殺3400隻狗,十分訝異。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視察流浪狗收容中心,要求盡量不要撲殺流浪狗,他要動植物防疫所找土地,以容納1萬隻狗為度,規畫為犬類生態教育基地,讓犬類能安享天年。

傅崐萁先前曾說,希望別再將流浪狗「人道處理」,昨天他到收容中心聽取簡報,得知每年平均撲殺3400隻狗,十分訝異。走到幼犬、母犬的活動區域,看到收容中心內還有運動場地,則頗為嘉許。

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廖志毅表示,花蓮縣全年度約捕到約3800隻流浪狗,依規定公告7天無人認領即「人道處理」,僅有約有一成犬隻會被人領養,以幼犬居多。而收容中心最大容納量是146頭,所以每年被人道處理的犬隻約3400隻,一年所需管理、飼料、藥物費用約160萬元。

傅崐萁詢問有無擴充場地的可能,但該地點位於花蓮溪河床邊,再擴地就違法。另外,流浪狗不撲殺,會愈養愈多,就有飼主將整窩幼犬送到收容中心門口丟。

傅崐萁指示,先尋覓大面積用地,經費他來想辦法,盡量找企業募款,最終目的要能解決流浪狗問題,結紮、植入晶片等措施還要加強宣導,多管齊下,才能一勞永逸。走到幼犬、母犬的活動區域,看到收容中心內還有運動場地,則頗為嘉許。

動植物防疫所所長廖志毅表示,花蓮縣全年度約捕到約3800隻流浪狗,依規定公告7天無人認領即「人道處理」,僅有約有一成犬隻會被人領養,以幼犬居多。而收容中心最大容納量是146頭,所以每年被人道處理的犬隻約3400隻,一年所需管理、飼料、藥物費用約160萬元。

傅崐萁詢問有無擴充場地的可能,但該地點位於花蓮溪河床邊,再擴地就違法。另外,流浪狗不撲殺,會愈養愈多,就有飼主將整窩幼犬送到收容中心門口丟。

傅崐萁指示,先尋覓大面積用地,經費他來想辦法,盡量找企業募款,最終目的要能解決流浪狗問題,結紮、植入晶片等措施還要加強宣導,多管齊下,才能一勞永逸。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52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