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餓死渴死 無照繁殖場 成狗墳場
查看完整版本:餓死渴死 無照繁殖場 成狗墳場
2009/11/11 上午 11:54:51
更新日期:2009/11/11 02:55

林宏聰/高縣報導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縣報導】

「第一次看到狗兒死得這麼悽慘!」在旗山嶺口經營犬隻繁殖場的吳姓男子,疑將賣不出去大型狗隔離,任由牠們活活餓死渴死,屍體就直接裝進麻布袋丟排水溝;十日高縣動物防疫所人員前往突檢,對宛如人間煉獄的慘況相當驚訝,將現場近五百隻狗全送收容所照護。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表示,位於旗山嶺口山區「貴賓犬俱樂部」是犬隻大盤商,常向寵物店兜售,在高雄縣市小有名氣,實際上卻是無照犬隻繁殖場。

二周前民眾舉報,指業者吳東駿涉嫌虐狗,協會人員連日趁清晨前往錄影蒐證,發現許多狗籠內的飼料盆空無一物,或剩下餿掉的食物,甚至連飲水也沒有,狗兒多已奄奄一息。

狗場有數百隻純種名犬,但業者只照顧好賣的小型犬,任由銷路不佳的大型狗自生自滅,以致空氣中瀰漫腐臭氣味,地上都是狗糞便,許多犬隻身上長滿膿瘡,還有狗兒因頸鍊太短,只能站著睡覺。

昨天上午,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與高雄縣動物防疫所稽查員前往察看,發現四具腐爛見骨的狗屍體,其中一具更只剩下皮毛,狗場旁的排水溝也有十幾袋狗屍;防疫所人員嚇一大跳,並驚訝地說:「執法多年,第一次看到狗兒死狀如此悽慘。」

吳東駿辯稱有按時餵養,狗是生病自然死亡,並說滿場犬隻全是別人棄養帶來放生,自己已半年沒買賣犬隻;他還當場與動保人士對罵說「人都會病死,更何況是狗!」
2009/11/11 下午 12:01:03
食物發臭.沒水喝 名犬被餓死

更新日期:2009/11/10 16:45


高雄旗山鎮一家寵物狗繁殖場,專門培育哈士奇、拳師狗等高貴名犬,但現場髒亂不堪像垃圾場,業者非常惡劣,狗狗吃的是發臭食物,有些連一滴水都喝不到,被關在籠子裡活活餓死。

籠子裡,狗狗們看到人來了,都使出最後力氣哀號,聲音淒厲好像在喊救命,但叫得出來的還好,一隻哈士奇已經連叫的力氣都沒有,旁邊的桶子裡放著發臭的食物,在另一個籠子裡,躺著疑似餓死的狗狗,只剩下一堆白色的毛和骨頭。

這個像垃圾場的地方,是高雄一家名犬繁殖場,專門培育牛頭梗、拳師狗和哈士奇,但是裡面的狗卻活的比垃圾還不如,一隻隻都瘦的皮包骨,有的連站的力氣都沒有,殘忍的繁殖業者只選擇餵有銷路的狗,賣不出去的就讓牠慢慢餓死,這樣行為已觸犯動物保護法第五、六條,可罰款10到50萬,現在流浪狗保護協會已經用這段影片舉發業者,警示他限期改善,不要再讓這些可憐無辜的狗兒,成了被活活餓死的無辜亡魂。(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1/200911100342367.html
2009/11/11 下午 12:02:25
惡劣!養殖場棄養小狗 屍體放水流

更新日期:2009/11/10 11:20

高雄流浪動物協會,發現旗山一間狗繁殖場,虐待動物不給牠們東西吃,裡頭將近有2百多隻名犬,全都餓得奄奄一息,甚至有些都已經活活餓死;誇張的是,業者把狗屍體,就隨意用麻布袋裝起來,丟棄在大排水溝,整個繁殖場就像是狗狗煉獄。


流浪動物協會志工:「朱先生你趕快來好不好,那天我看狗活著。」

流浪動物協會志工,來到旗山這家私人繁殖場,現場就看到死掉的狗狗,被鋁箔紙包了起來。業者:「我們沒有虐待狗。」流浪動物協會志工:「什麼叫沒虐待,屍體不處理沒虐待!」

業者強調並沒有虐待狗狗,但看看裡頭4百多隻大小名犬,全被關在狹小的空間,餓到只剩下皮包骨,更慘的全身都有皮膚病,毛都掉光了。流浪動物協會志工:「你吃下好不好。」業者:「我吃下你怎麼樣?」流浪動物協會志工:「你吃下是應該,這是人在吃。」

有價值的狗就有東西吃,沒利用價值的狗就只能等死,不過更誇張的還在後頭,繁殖場業者,將死掉的狗狗直接用麻布袋裝起來,丟棄在排水溝,任由屍體腐爛,惡臭難耐,生病的狗也不照顧,就任由蚊蟲叮咬。

流浪動物協會志工:「不要牠就放牠走,不是這樣餓死牠,餓死比一刀打死還可憐。」

私人繁殖場就像是狗狗煉獄,每隻狗的眼神,除了害怕還是害怕,雖然業者說只是個案,但動檢所人員已經介入調查,暫時安置這些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2009/11/15 上午 05:54:34
你還有名種迷思嗎?狗狗煉獄,凌遲處死。

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nicky-100/article?mid=54227&prev=54300&next=54221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73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