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荒島獼猴挨餓 海軍每週送糧
查看完整版本:荒島獼猴挨餓 海軍每週送糧
2009/10/25 上午 11:38:00
更新日期:2009/10/23 00:01



一般來說,海軍的任務是悍衛一國的海防安全,不過,泰國海軍還有一項與眾不同的任務,就是送食物前往一個荒島,給島上1千多名長尾獮猴。

藍天白雲下,距離泰國度假勝地芭達雅20公里的小島,孤零零的躺在汪洋大海中,一聽到哨子聲,長尾彌猴,一隻接著一隻,忙在往海邊跑,跑得快的還露出引頸翹望的神情。

這小島上真正的居民是這1千多隻長尾彌猴,平時牠們靠島上植物以及漁夫和觀光客餵食維生,但現在進入雨季,漁夫較少來,遊客也頓時銳減,旺季時,一天平均會有20名遊客,現在卻連5個人都不到,好心腸的海軍弟兄不忍心讓猴子挨餓,每週三固定乘著快艇,帶上1百公斤的香蕉和蔬菜給這些島主。

首先發現獮猴餓肚子是漁夫,他們表示,曾看到猴子在岩岸四處覓食,還曾見過因下海捕魚而慘遭漲潮溺斃的猴子,因此趕緊將這個狀況報告給海軍,海軍弟兄計劃儘可能幫獮猴找條生路,暫時也不打算控制獮猴的數量,希望牠們能繼續在島上過著自在快樂的日子。(民視新聞黃君慧綜合報導)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