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不再被鳥遛!三隻領角鴞被帶走 狼犬好落寞
查看完整版本:不再被鳥遛!三隻領角鴞被帶走 狼犬好落寞
2009/5/6 下午 07:55:18

更新日期:2009/05/06 11:14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有一隻狼犬「狐狸」和三隻小貓頭鷹和平相處,還讓牠們騎在背上兜風,不過這三隻小貓頭鷹是屬於保育類的領角鴞,依照規定不能由人類飼養,家畜疾病防疫所人員帶走牠們,讓「狐狸」顯得很落寞。


三隻小領角鴞熟練地站在狼犬「狐狸」背上要外出遛躂,這樣的畫面超級卡哇伊!不過卻再也見不到了,因為領角鴞是保育類動物,「鳥遛狗」的新聞上了媒體後,家畜疾病防疫所人員看到了,只能依規定前往帶走收容,準備野放,這讓當初救起這三隻小領角鴞的主人好不捨,「那是硬把嘴扳開,用肉塞進去,才養大牠們的,不然早就死掉了。」


這三隻小領角鴞兩個星期前從一處遮陽棚上掉下來,剛出生連眼睛都還沒睜開,左鎮噶瑪噶居寺的工作人員千辛萬苦才養大牠們,除了他很不捨,「狐狸」更是一路跟隨送行,看到小領角鴞走了後,牠的神情也是一臉落寞。


「狐狸」的主人對記者說,「狐狸在那裡很無辜,你沒看牠在那裡,好像沒伴很寂寞。」意外的相遇,讓兩種原本敵對的動物和平相處,這樣的畫面,相信讓大家都留下深刻印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
2009/5/6 下午 07:58:04
什麼"鳥"事! 狼狗背貓頭鷹散步

更新日期:2009/05/04 08:56


台南有三隻貓頭鷹雛鳥從鳥巢掉下來,還把母狼狗當鳥媽媽,天天都窩在狗背上,母狼狗不以為意,非常疼愛小貓頭鷹。



  真的是天下奇聞!貓頭鷹居然把母狼狗當鳥媽媽了。只見這三隻還不會飛的貓頭鷹雛鳥,見到人還會緊張,直到被人放到狗背上才安安靜靜,而且這母狗似乎也非常樂意擔起媽媽的角色,只要一背上三隻小貓頭鷹,走起路來腳步會刻意放慢,頭還會壓的低低。



  萬一發現有其中一隻已經快要站不住,只剩下爪子拼命巴住牠的身體,母狗不但不會生氣,還會趕緊走到地毯處,讓小貓頭鷹安全落,看到這大家一定好奇,這母狗究竟是如何與這三隻小貓頭鷹碰在一起的。



  這裡是台南左鎮山區的一間廟宇,寺廟人員說,母狼狗其實平常脾氣就不兇,上個星期這三隻貓頭鷹可能是因為巢壞了,從樹上掉下來,結果居然就跟當時路過的母狗譜下這一段母子情,也許等到貓頭鷹會飛了就會離開。(記者劉漢生報導)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4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