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火燒嚇鸚當遊戲 高職生虐鳥罰1萬5
查看完整版本:火燒嚇鸚當遊戲 高職生虐鳥罰1萬5
2009/5/6 下午 07:50:26
更新日期:2009/05/06 11:52
 

虐待動物已經很不應該,但台中一名高職學生,竟把虐待鸚鵡的過程當成遊戲,用打火機、電蚊拍嚇牠,甚至拍照傳到網路,經過動物防疫所查證,雖然男學生沒有燒到鸚鵡,也沒有電牠虐待牠,但「騷擾」動物一樣違法,開罰1萬5千元做為懲戒。


男同學拿著打火機假裝要燒鸚鵡,鸚鵡被嚇得不斷往後退、頻頻點頭,就像是在求饒一樣。涉嫌虐鳥男學生(影帶內容):「會怕喔,會怕喔。」

惡劣的行為還不只如此,男同學拿電紋拍牠,鸚鵡嚇得不停尖叫、四處閃躲,還壓低身體想用腳擋,頑皮學生虐待鸚鵡,拍下影片貼上
部落格,被網友痛罵實在太殘忍。

動物保護課長宋明華:「鸚鵡看到人,如果牠緊張就會點頭,他覺得說點頭,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就拿打火機去嚇牠,看牠點頭次數會不會更多。」

動物防疫所表示,這隻被虐待的鸚鵡,是保育類的彩虹吸蜜鸚鵡,黃姓男學生涉嫌虐待、騷擾動物,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可以開說1萬5千到7萬5千元。

宋明華:「事實上,你去『騷擾』牠也是會被罰,騷擾牠被罰,依動物保護法是1萬5到7萬5的罰鍰。」

經過動物防疫所向校方通報,男學生才知道事情嚴重,但校方說,男同學只是一時好奇,沒有虐待動物,事後很後悔,因此防疫所只對家長開罰,1萬5千元,做為學生調皮行為的懲戒。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1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