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一歲多的馬爾濟斯犬因中西合璧的悉心治療而痊癒
查看完整版本:一歲多的馬爾濟斯犬因中西合璧的悉心治療而痊癒
2009/4/30 下午 08:51:32


一歲多的馬爾濟斯犬「錢錢」乖乖的站著,接受獸醫吳文安的針灸復健治療。任誰都看不出四個月前,「錢錢」從高處摔下重傷四肢癱瘓的模樣,幸運的「錢錢」和另一隻瘸了右後腿的母狼犬,都在飼主放棄治療、要求安樂死的當口,獲獸醫吳文安收容並以中西合璧的悉心治療而痊癒。獸醫吳文安,大學念的是資訊,畢業後才憑興趣再進高農獸醫科進修,他說,不管是狗貓、蛇龜就是他從小的最愛,能治好其他獸醫都放棄的肢體傷殘癱瘓的狗,最初的動機是不忍小生命只因受傷不良於行,就被飼主要求安樂死,所以才決定不計代價接手全力研究治療。

吳文安說,一度四肢癱瘓的「錢錢」,受傷時才七個多月大,因從一公尺的桌上重摔意外,導致骨盤異位壓迫到脊椎神經,先是只有一隻後腿無力,逐漸惡化到四肢癱瘓,連站都站不起來,在他初診「錢錢」之前,飼主已經多方求醫快一個月,都因為「錢錢」無法開刀而病情每愈況下。吳文安嘗試加入中醫療法,經過推拿、針灸及內服中西藥的綜合療程,最初一個星期「錢錢」仍無明顯起色,飼主就失望的放棄「錢錢」,所幸再過了二個星期,「錢錢」的四肢開始有反應,並且開始重新學步,到現在大約治療四個月,「錢錢」已經恢復能跑能跳。

吳文安說,獸醫「中醫學」在中華傳統獸醫學會推動下,已經逐漸獲得重視,「中獸醫」的推拿、針灸療法已經證實對外傷復健有效,但還得更進一步學習對症下藥或用法,他很高興能讓癱瘓的「錢錢」和另一隻小狼犬恢復健康,但更希望飼養寵物的大眾,千萬不要輕易放棄正在受苦的心愛寵物。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