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會員討論區 → 希望大家都能付出行動,幫助牠們!
查看完整版本:希望大家都能付出行動,幫助牠們!
2009/4/10 下午 01:18:23


日前經過“北橫公路”及“中橫”時,竟然在這樣的山路發現了好幾群的流浪狗,牠們大都是三∼五隻成一群,身材皆為是中型犬,共同的特徵是滿身的皮膚病、骨瘦如材、加上那一雙雙“害怕”“絕望”的眼神。我感到十分驚訝,在這樣的山上晚上的溫度常常是五度以下的低溫,而且這些山路要走到平地都是百里以上,延路沒什麼垃圾可以吃,牠們到底靠什麼過活呢?又是誰要這樣致牠們於死地呢?我沒有想過在這種山路上會遇到流浪狗,所以只帶了不到五公斤的飼料,分一分根本不夠吃,只好把車上的肉干、麵包、餅乾全丟給牠們,牠們立刻狼吞虎嚥起來,看得我好心酸,真的恨不把身上的肉也切牠們吃好了!請大家想像若是你一個人在這樣路途遙遠的山路上,每天挨餓受凍,那有多可怕啊!

在此給各位一個建議,大家可以在車上準備一些飼料或罐頭及水還有免洗碗以備不時之需,尤其你若是出遠門時,可以準備更多的份量,因為在路途中,你會有很多機會碰到一些流浪狗,讓牠們飽餐一頓,可以使牠們少挨餓一餐,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你是在抌救一條性命,不需要偷偷摸摸的。

若狗狗不敢靠近你,你也不要刻意追牠,這樣會反效果牠會跑的更遠。你就把食物及水放在發現牠的地方,牠會回來吃的。食物千萬不要放在路中間,最好靠近路旁安全的地方。

希望大家都能付出行動,幫助牠們!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