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炎夏將至,又是(食肉蒼蠅) 的活躍高危期
查看完整版本:炎夏將至,又是(食肉蒼蠅) 的活躍高危期
2009/4/10 下午 12:56:57
食肉蒼蠅專門寄生在動物的傷口、肛門、耳朵及鼻孔等孔口上產卵,就算是牛脾所叮成的傷口,亦足以讓雌性食肉蒼蠅在傷口上產卵。蟲卵在二十四小時內即可孵化成食肉蛆蟲,並鑽進動物傷口內,侵噬其鮮肉,而且越轉越深,並在極短的時間內蠶食動物食體組織,若未能得到適當的診治,將會被蛆蟲侵噬至內臟而死。

雖然被食肉蒼蠅侵噬的後果不堪設想,只要寵物主人能夠注意下列數點,便可以避免寵物受食肉蒼蠅所侵害:食肉蒼蠅會選擇在動作遲緩、少走動的動物身上產卵,所以主人應定時攜同寵物出外散步及活動,增加其活動機會並保持狗隻的健康。
主人亦應注意環境衛生,保持家居清潔,避免蚊蟲滋生。

如發現寵物身上有傷口,須立即治理,傷口應妥為清潔及包紮,並將寵物帶回室內,避免食肉蒼蠅或其他病菌有機可乘。
主人應時刻留意寵物的身體狀況,若懷疑寵物受食肉蒼蠅侵噬,須從速交由獸醫治理。


只要大家都能保持環境及家居衛生清潔,減低蒼蠅及其他害蟲的滋生機會,自然能避免食肉蒼蠅及其他疾病所侵襲。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5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