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活動相簿動物寫真狗狗的最好朋友,還是一隻狗
    
 
狗狗的最好朋友,還是一隻狗
發起人:hapa  回複數:1  瀏覽數:12039  最後更新:2011/5/6 上午 09:58:04 by hapa

選擇查看 搜索更多相關主題  帖子排序:
hapa 發表於 2011/5/6 上午 09:51:08
狗狗的最好朋友,還是一隻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歲的公狗札克(Zac)失明了,為牠導盲的是一隻導盲犬母狗莉莉(Lilli),此事證明了─狗狗的最好朋友,還是一隻狗。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札克因為眼睛嚴重感染,5年前摘去雙眼的眼球,從此莉莉就和牠亦步亦趨、形影不離。札克走路時僅離莉莉幾英吋,當札克走累了或迷失方向,莉莉就讓牠把頭靠在身上。

這一對好朋友都是傑克羅素犬(Jack Russell terrier),10年一起流浪街頭、一同長大,後來由動保組織「藍十字」(Blue Cross)收容。兩隻狗也一起被人認養,但這名主人要移民國外,只好將牠倆送回「藍十字」,「藍十字」人員表示,牠們現在重新開放認養,但新主人的條件是一定要同時養兩隻,而且不能任意移動家具。

「藍十字」人員莎拉布塞爾(Sarah Bussell)指出,「牠們是完全分不開的,彼此有驚人的心電感應。」、「札克靠嗅覺知道莉莉的方位,並且能『告知』想要往哪裡走。莉莉用身體輕推札克,為牠引路,當札克迷失方向時,莉莉會很有耐心地等待。」

「莉莉顯然知道札克跟其他狗不一樣,並小心翼翼地待在牠身邊。」莎拉布塞爾說。「藍十字」希望這兩隻狗能被好家庭收養,過著平靜又有規律的生活,「札克非常熱情,因為牠看不到,牠的其他感官非常敏銳哦!」


▲哪隻是札克,哪隻是莉莉,很好分辨吧。

原文網址:
導盲犬導「盲犬」 認養就要養一雙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12/11508-2704017.htm#ixzz1LX6pKPbc




hapa 發表於 2011/5/6 上午 09:58:0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盲人的導盲犬也盲了,怎麼辦?英國8歲的導盲犬愛德華(Edward)為60歲的盲人瓦斯普(Graham Waspe)工作了6年,因罹患白內障被摘除了雙眼的眼球,新的導盲犬歐寶(Opal)則一狗兼兩職,不但要當導盲犬,還要導「盲犬」。



2歲的母導盲犬歐寶成為瓦斯普家的新任導盲犬,而且牠擔起瓦斯普和愛德華的雙重「導盲」工作。(圖/取自網路)


住在英格蘭薩福克郡的瓦斯普,在年輕時遭遇兩起意外事故,造成他只有一眼有一點點視力,2004年導盲犬愛德華開始為他工作,相伴的6年來,愛德華就是瓦斯普的眼睛;瓦斯普的妻子桑德拉(Sandra)說,當獸醫通知要摘除愛德華眼球時,夫妻倆痛哭了一夜。

去年11月,2歲的母導盲犬歐寶成為瓦斯普家的新任導盲犬,而且牠擔起瓦斯普和愛德華的雙重「導盲」工作;如今,瓦斯普一人帶兩犬到處演講,幫導盲犬基金會籌募資金。有人問道,歐寶會讓愛德華失寵嗎?桑德拉說,愛德華更受歡迎呢!「有更多人會停下腳步,關心牠如何適應失明後的生活。」而且歐寶和愛德華相處得很好,愛德華也和以前一樣,喜歡和小孩玩耍。


▲歐寶和愛德華相處得很好。

原文網址: 盲人的導盲犬也盲了 新狗兼二職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2/11508-2695905.htm#ixzz1LX8Revl4





•建議使用:IE4.0 以上•Firefox 1.0 以上•解析度:1024*768 •
  • 版權所有 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 © 199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 聯繫我們 - 論壇存檔 - 返回頂部 -
  • Processed in 9.02 second(s)
    Server Time 2024/4/26 上午 06: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