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綜合討論區動物資訊區別以為你了解你的狗
    
 
別以為你了解你的狗
發起人:hapa  回複數:0  瀏覽數:5652  最後更新:2014/9/9 上午 08:16:00 by hapa

選擇查看 搜索更多相關主題  帖子排序:
hapa 發表於 2014/9/9 上午 08:16:00
別以為你了解你的狗
別以為你了解你的狗

愛狗的人把狗視為家人朋友,想知道狗在想什麼,就像我們也想人類的家人朋友在想什麼一樣。但人狗基因上的差異意味著要了解狗在想什麼,比了解人類朋友還要困難。有些人很愛他們的狗,卻完全無視狗兒臉上的表情;也有些人不太會控制跟狗相處時的情緒,狀況輕微的可能讓狗摸不著頭緒,嚴重的則造成莫大的傷害。想踏出了解狗狗的第一步,就要先看懂狗狗的「微表情」。例如:
嘴巴緊閉、全身僵硬的時候,狗狗:「千萬別摸我!」回頭瞪你一眼,狗狗:「我要生氣了!」
頻繁舔舌頭,狗狗:「我現在有點焦慮,可以不要再做我不喜歡的事情了嗎?」嘴角往上拉、露牙,狗狗:「現在我很高興∼」

另外,飼主不喜歡狗狗咬人,狗因受挫而突然情緒爆發咬人的意外,其實也是可以預防。

狗的攻擊大多源於兩種古老的情緒:恐懼與憤怒。打從娘胎就害羞怕生的狗狗,任何陌生人都可能對他會造成巨大壓力,只好先下手為強張嘴咬人;狗狗,對挫折的容忍程度低,任何看似挑釁的動作都在逼他見笑轉生氣。

其實讓狗出現嚴重問題行為最常見的情緒是恐懼。狗會因為害怕一個人在家而破壞房子,會因為怕打雷而躲進衣櫃裡發抖,或是在鄰居小孩來玩時畏懼退縮,結果最後被小孩逼到角落因此爆發攻擊。許多人並不了解,狗咬人背後往往是恐懼作祟,也不知道對狗大吼小叫只會加深狗的恐懼,讓狗更可能再次開咬。

所以有些人跟狗雖然很愛對方,卻因彼此了解不夠而無法維繫健康的關係。要先了解狗狗的情緒,才能教導狗狗如何更好地跟人類一起生活。

•建議使用:IE4.0 以上•Firefox 1.0 以上•解析度:1024*768 •
  • 版權所有 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 © 1997-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 聯繫我們 - 論壇存檔 - 返回頂部 -
  • Processed in 8.36 second(s)
    Server Time 2024/4/25 下午 01: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