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新聞區 → 飼主送狗安樂死 獸醫救活反挨告
查看完整版本:飼主送狗安樂死 獸醫救活反挨告
2013/8/17 上午 01:31:32
飼主送狗安樂死 獸醫救活反挨告

– 2013年8月16日



〔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

仁心獸醫師楊東盛治好癱瘓老狗,竟惹來官司!好心獸醫被告詐欺



中風癱瘓的混種老狗「班吉」(Bengie),被澳洲籍飼主送至獸醫院執行安樂死,楊東盛不忍結束牠生命,把牠從鬼門關救回,帶回家收養,重獲健康的班吉出走卻找不到回老家的路,流浪一星期後,引發一場跨國糾紛,有外交官身分的老外飼主,昨赴士林警分局告好心的獸醫詐欺,班吉目前被保管在動物之家,命運未卜。

澳洲駐台代表處官員飼養的混種犬班吉,因全身癱瘓,7月下旬被菲傭送到天母「陽明家畜醫院」,獸醫師楊東盛診斷後,發現班吉因血管堵塞而中風,他告知菲傭,狗須住院約一週,醫藥費約15000元,菲傭隔天再來,卻捎來飼主的死亡指令,「老闆說要讓牠解脫,讓班吉一路好走!」

楊東盛還問菲傭:「班吉雖然10幾歲,但只是小中風,一點都不難治,真的不留嗎?」菲傭重申老闆指令,並留下醫療費4千元、安樂死費2千元,以及「處理費」2500元,總共8500元。

菲傭離去後,楊東盛決定給班吉一個機會,經靜脈注射、施打抗生素,療程不到一星期,班吉的血管通了,牠又活蹦亂跳,楊東盛把班吉帶回家,新家是陽明山美軍宿舍旁的大宅院,和另外2隻狗在超過百坪的院子及草地奔跑生活,但班吉可能思念主人,常悶悶不樂躲在角落,有機會就想衝出去。

8月初,班吉從門縫鑽出去,楊東盛猜「牠可能以為往山下走就能回老家」,一個禮拜後,他接到澳洲駐台代表處來電,告訴他,班吉在北投被找到。

澳洲駐台代表處秘書劉小姐告知楊東盛,班吉的第一任飼主愛狗,調派到台灣後,主動到收容所認養2隻流浪狗,班吉是其中一隻,但第一任飼主前年調往中國,於是把狗連同官舍委託給現任飼主接手,「但新老闆似乎沒有特別喜歡狗,班吉躲過安樂死的過程,她也設法讓在對岸的原飼主知悉。」

楊東盛說,班吉長期住仰德大道一段,牠可能想回老家才脫逃,不過,得知班吉沒被安樂死,澳洲外交官員週二打電話到診所向楊東盛興師問罪,指控他「騙財、拿錢不辦事」,楊東盛說「他劈頭就罵我"steal my money"、"lie to me",還揚言要叫警察、告官」,但楊東盛也以台語國罵回敬。

楊東盛表示,他不怕被告「我有事先轉告知要救活老狗」,他比較擔心收容在動物之家的班吉,可能被飼主領回去,再轉送其他獸醫院施以安樂死。

記者昨赴澳洲駐台代表處,被保全攔阻,記者表明來意,欲採訪飼主,仍不得其門而入,記者再透過電話聯繫秘書劉小姐,她以未獲主管授權,不願發表意見。

2013/8/17 上午 01:43:19
這位澳洲外交官真是腦袋破洞
居然還向把狗救回來的獸醫扯:"steal my money"、"lie to me"
這位獸醫真棒毫不畏懼∼用國罵回敬這位死澳洲佬⋯⋯
台灣是主權國家、只是領導者是隻媚外的水母
不然∼台灣政府應該對這位澳洲外交官叫: GET OUT

倒楣的是這隻叫「班吉」的狗∼
先被第一任飼主「棄養」
再被第二任飼主「獻上安樂死毒針」

所以∼部分台灣動保人別再老嚷嚷:老外比較愛狗!
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迷思
崇洋媚外也要有點常識與分辨能力

把國外形塑成動保天堂、把老外當成愛狗的天使
就可以遂行某些人的「境
送養」大業嗎?
媽的咧∼其中有多少人屁倒灶的不堪齷齪事
敢攤在陽光下嗎?

恭請這些把「境外送養」神話的人與團體
去接手這隻倒楣狗「班吉」的後續吧?
因為這些人跟老外接觸的經驗比較豐富
他們的 TONE 比較接近,應該比較容易溝通處理
不過∼就別再境外送養了!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44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