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寫真 → 小薩
查看完整版本:小薩
2012/5/30 下午 02:52:27
「勵志狗」小薩沒高山症 可以搭飛機回武漢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最出名的小狗,就是陪著自行車隊一路從四川跑到拉薩的流浪狗「小薩」,很多網友擔心牠的身體狀況,還好經過醫生檢查,小薩精神很好,也沒有高原反應,只是現在打算收養牠的車友有點煩惱,因為如果一路騎回湖北,狗狗恐怕沒辦法負荷,打算要用空運的方式送牠回家。


這支車隊名為「騎行樂」,計畫從四川成都騎單車到西藏拉薩,5月4日隊友進入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門戶」之稱的雅安市,在當地警務站核查身份證時,發現角落有一隻黃白相間的流浪狗,隊友餵牠吃東西,後來大夥匆忙上路,沒想到小狗忽然衝出來,一路跟著他們在公路上奔跑,於是隊友打算帶著牠去目的地拉薩,還給牠取名叫「小薩」。

車友們奮力向前騎,這隻黃白相間的小狗跟著一路跑,流浪狗小薩腳程快的很,隊員「騎吉」幾乎每天都會更新微博,每次都會提到小薩,這些配有小薩照片引起網友注意,大讚牠堅韌勇敢。騎吉後來乾脆給小薩專門開了個微博,名為「GOGO小薩」,把每天的行程都公布在上面。

小薩狂吠幾聲,惹來十多隻狗圍攻車隊

「騎吉」說,小薩下坡的時候都會有些吃力,跟不上隊伍,但上坡時又跑得飛快,於是他們買了小籠子裝在後座,稱之為「小薩的後援座」,到下坡或平路時,只要小薩願意,就把牠抱到裡面。

車隊每天上路前都會專門為小薩準備乾糧,有沙琪瑪、餅乾、香腸等,看牠跑累了,就會餵牠水和吃的。對於「勵志狗」這個稱號,騎吉說,小薩當之無愧,牠體力很好,每天能跑50至60公里。

5月4日開始,小薩成為大家的精神支柱,牠和自行車隊展開旅程,從四川到拉薩,20天狂奔1700公里,經歷了各種惡劣天氣與地形,努力不懈成為網友口中的勵志狗,人與狗終於在24日晚間抵達拉薩。

騎吉特別分享他與小薩相處的情形,他說一路上牠都特別乖,隊友喊加油,牠真的會加速前進,隊友住人民幣10、20元小旅館,小薩則是窩在60元後援車上,隊友洗澡花10分鐘,牠卻費上1、2小時;有時小薩還鬧鬧脾氣,喝牠時頭撇到一邊,還得用好吃的哄開心才行。

騎吉說,小薩喜歡到處跑,有一次經過一個村子,牠看到狗就一直叫,一下子引來十多條狗圍攻車隊,幸好是下坡,大夥人車子速度快,加上不停的踩踏,才脫離這個驚險場面。

四千公尺高地奔馳,網友關心小薩身體狀況


「小薩,走了,小薩走,去醫院了」,抵達目的地的小薩,卻像小孩般窩在桌腳下東躲西藏。小薩的故事曝光後,網友擔心牠的身體狀況,車友小勇特別帶小薩到動物醫院來個健康檢查。獸醫指出,「牠的精神狀態,包括鼻頭、牙齦這些,現在看都挺好,沒有什麼高原反應的情況。」

小薩一切OK,也讓小勇鬆了一口氣,但現在麻煩來了,準備收養小薩的小勇家住在湖北,回程如果再讓小薩跑個幾千公里,狗狗身體肯定吃不消。小勇表示,「火車站好像不能寵物托運,所以就打算把牠空運回去,我就坐火車回去。」

但空運費用高達1000元人民幣,將近台幣5000元,真是不小的負擔,還好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動物醫院院長表示,「小薩的故事我很感動,我們醫院打算免費體檢,贊助牠去武漢。」

等待檢疫完畢,小薩就能撘上飛機再和主人會合,網友們都很開心小薩終於能有個家,不再是一隻流浪狗。

原文網址: 「勵志狗」小薩沒高山症 可以搭飛機回武漢了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28/50343.htm#ixzz1wKipk2B0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9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