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寫真 → 雖然看不見,但是仍想守護著你
查看完整版本:雖然看不見,但是仍想守護著你
2012/4/9 下午 02:52:00

盲眼鴨化身守護者 照顧流浪小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和鳥類通常有如「不共戴天」的仇人般,只要在一起相處,就吵個不停,不過近日網路上流傳,美國有隻失明的鴨子弗拉克,竟然和流浪小貓成為同伴,還會用嘴幫牠洗澡,就像是小貓的守護者一樣。

照片的拍攝者勞拉(Laura)居住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在2008年春天時,救起兩隻受困於水災的年幼鴨子,並且將牠們命名為弗拉克(Frack) 和弗利克(Frick),也因此建立起雙方的情誼。其中一隻名為弗拉克的鴨子因雙眼失明,所以一舉一動都是在弗利克的帶領下,才能行動自如。


而薑黃色小貓則是在巷弄中被人發現,當時牠全身髒兮兮,勉強睜著雙眼,肚子餓得不斷發出哀號聲;後來被帶到勞拉家,和一窩才剛出生幾個星期大的小貓們一起住,並且在貓媽媽的照顧下生活。

這樣的因緣際會下,弗拉克和小貓相遇,甚至還會擔任起「守護者」的角色,用嘴巴幫牠洗澡,而小貓也似乎把弗拉克當成媽媽一般,不斷跟在牠身後,在陽台上走來走去。


原文網址: 盲眼鴨化身守護者 照顧流浪小貓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18/20044.htm#ixzz1rWWD4NBL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0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