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寫真 → Gretel :臨死前都還不忘要保護主人
查看完整版本:Gretel :臨死前都還不忘要保護主人
2012/4/9 下午 02:37:11

服務犬遺言:「站不起來也要守護你!」 主人崩潰痛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感人的寵物事件總是能賺人熱淚!一則影片近日在網路上重新流傳,主角是名為Gretel的服務犬,照顧主人野口15年後中風不能動彈。即使他只能躺在地上,依然堅守岡位,遇到陌生人接近就狂吠試圖保護主人,透過懂狗語的翻譯,Gretel向野口表達「希望一輩子都是你的夥伴」,讓不少人看完後哭紅了眼眶。

Gretel出生在1993年,經過近2年的訓練,在1995年時成為全日本第一隻愛心服務犬(介助犬),在配對安排下,與行動不便的野口先生24小時共同生活,開啟了野口的內心,更積極與他人交流。野口對著鏡頭表示:「Gretel不只是狗,更是我的分身,也是我們的家人。」

影片拍攝時2009年,Gretel已經17歲,以人類標準來說早超過百歲,其中15年的黃金歲月與野口共同度過;Gretel中風過3次,最後一次已經無法動彈,只能躺在地上,根據醫生的說法,牠隨時可能過世。野口行動不便,唯一能做的只有守護在旁,請太太與幫傭照顧Gretel。

節目人員得知此故事後,到野口家中拍攝,並請來一位自稱懂得狗語,能與狗溝通的翻譯者。透過這位翻譯,野口得知原來躺在地上的Gretel早就看不清楚,但仍然一心要保護主人,所以聞到陌生人味道只能拼命吼叫,因為「即使站不起來也要守護你!」透過翻譯的解釋,野口當場紅了眼眶。

工作人員為了讓Gretel安心,特別找來另一隻服務犬Marble,讓兩隻狗互相認識,也讓Gretel知道Marble會好好照顧野口。在第2部影片約5分20秒時,翻譯表示Gretel最喜歡看到主人野口開心的笑臉,特別懷念當初一起去棒球場玩樂的情形,此時的野口已經淚流滿面,難過到臉上五官扭曲,只能默默的彎下腰,用手握住Gretel的腳來表達心意。

該影片上傳的時間在2011年4月份,分成上下兩部,各有7分多鐘長度。根據網友提供資料,這段影片來自日本名為《天才!志村健動物園》的節目,播出時間在2009年,而片中賺人熱淚的忠狗Gretel,已經在2009年6月安詳過世。


原文網址: 服務犬遺言:「站不起來也要守護你!」 主人崩潰痛哭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11020/2372.htm#ixzz1rWSJJTtT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34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