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寫真 → 心靈感應!貓咪用無聲陪伴
查看完整版本:心靈感應!貓咪用無聲陪伴
2012/3/28 上午 06:10:22

人和寵物經過朝夕相處,逐漸培養出默契後,有時甚至還會出現類似「心靈相通」的感覺。國外有一名女主人日前因故心情不好,沒想到飼養的貓咪也從無情的態度瞬間轉變為熱情,每天都等待女主人回家,就好像是在安撫她的心情,讓女主人覺得很窩心。

女主人指出,家中的貓咪非常無情,平時幾乎不會接近她的房間,但是和男朋友分手後兩天,愛貓每天都會出現,有時還會躺在床上,等待著主人返家,並且摸摸牠。雖然無法說話,但是貓咪用「無聲的陪伴」陪著女主人度過這段艱苦時光,貼心行徑著實令人覺得感動。
2012/3/28 上午 06:34:06

貓咪們在供桌上熟睡,把拜墊當成沙發椅躺臥,把金爐當暖爐烘烤身體,還躲到千里眼、順風耳的衣服下避風。這座位在新北市三重區的義天宮,原本因靈驗的媽祖娘娘而家喻戶曉,現在已經是千里聞名的「貓廟」。宮裡收養了大約10隻流浪貓,每天陪香客一起拜拜、聽師姐誦經,這情形對一般廟宇來說非常罕見。

▼廟裡有貓自在穿梭,義天宮獲得「貓廟」美名。


建宮55年歷史的三重義天宮,現在已是千里聞名的「貓廟」,每天不僅有香客前來拜拜、求神問卜;還有許多愛貓族衝著看貓而來,甚至吸引不少國外觀光客。

據悉,義天宮從十多年前就開始收留貓咪,誦經團的王秀英老師是主要負責餵養的「貓媽媽」,她認為「貓咪跟人一樣是生命,牠們來到廟裡自是有緣。」呼應了佛家所說「眾生平等」的道理;而其他委員、廟助及志工們也都會幫忙照顧這些小生命。

▼把拜墊成沙發床,廟助說「神明不會計較的!」



▲▼不管是大廳、角落,隨處能發現貓咪蹤影。





▼有些「廟貓」身上掛有平安符,讓媽祖娘娘保佑牠身體健康。





▼把金爐當成暖爐,烘烤身體。(圖/記者林育綾)



▲「燒快一點!貓大爺我要取暖。」




2012/3/28 上午 06:38:32

貓咪常擺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姿勢,就連睡覺時也不例外!不久前日本雅虎舉辦了一場逗趣的照片募集比賽,當中就有許多貓咪將身體攤在椅子上、沙發上,櫃子上或微波爐頂端休息,手腳卻呈現「懸掛」的狀態,網友看了後稱牠們為「懸掛貓」,也不禁笑說「這樣也能睡?」

▼很多貓咪喜歡懸掛在兩張椅子中間。(圖/Yahoo.JP)


▼你確定這樣比較舒服?(圖/Yahoo.JP)


這場照片比賽,主要是募集寵物們四肢無力、懶洋洋的模樣,不過當中也出現了好幾隻「懸掛貓」,牠們就像沒骨頭般,把自己「掛」在各式各樣的家俱上,有椅子、沙發椅背、電視上、櫥櫃上;甚至貓同伴的背上,都不怕摔下來,樣子非常逗趣。

▼櫥櫃上、飯桶上也是懸掛的好地方(?)(圖/Yahoo.JP)


▼沙發上、電視機上也是貓咪們經常「昏倒」的所在。




▼要加熱嗎?請先拜託這位「微波爐管理員」。(圖/Yahoo.JP)

▼連同伴的背也不放過!(圖/Yahoo.JP)


據了解,貓咪全身有230∼247塊骨頭,比人類多出30到40塊,因此常能擺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姿勢,跟空間連結的模樣十分豐富,也因此常逗人發笑。常可見到這些「懸掛貓」橫跨趴在兩件家俱上,手腳卻卡在中間,懸掛晾在半空中,卻依舊能呼呼大睡,這就是牠們可愛又迷人的地方。

▼「呼...我只想睡,拜託別吵。」(圖/Yahoo.JP)

▼把自己當成衣服曬。(圖/取自網路)





2012/3/28 上午 06:43:29

基隆信六路第二分局有個貓警察名叫「Tiger」( 不是胎勾喔),負責警局周邊的鼠區治安。牠的另一名夥伴(黑白貓) 常常落單行動,曠職比較多,所以無緣碰面。我問那隻黑白貓叫什麼,警察說那隻有很多名字,每人叫一種;難怪牠要曠職不來,每次點名都沒點對名!

▼貓警察「Tiger」趴在巡邏車上,模樣真神氣!(圖/貓夫人)


警察們每個人都很喜歡Tiger,還輪流當牠的主人,附近的鄰居幾乎都認識牠。

Tiger 有自己的專屬警察執勤衣,本來想借來拍照,但是牠現任的主人不在 (前任在@@),所以非常可惜無法目睹牠迷人的制服秀 (其實我們女生也有制服情結的)。

聽說有一次Tiger 在警局對面的路上被車撞到了,被熱心的鄰居帶去醫院救治,住了一星期花了好幾萬才健康出院,右眼還有一點舊傷在。

不知道牠有沒有申請因公受傷的賠償?不過目前看來療養的很好很好。

說著說著牠又跑去馬路上執勤了,有人喊著「貓警察你別再偷懶了,老鼠不會跑到馬路上的!」我想牠大概是太喜歡當警察了,認真的神情根本像是霹靂小組;不過牠的打扮,脖子上的啾啾好像比較適合演「雷諾探長」。

Tiger 非常有好戰力,我只不過是動動手指頭,牠就匍匐準備攻擊;我想這應該是六信警察的專業訓練,才讓牠有這樣的技能。

而且只要Tiger 抓到老鼠,就會咬到警局門口炫耀,還當眾逼老鼠說出口供,用爪子鞭打成招,鼠犯終就伏法。不過我問警員,Tiger 現在的職位是什麼?有升職嗎?他說沒有,還是儲備人員。看來Tiger 要升成巡佐可能還要多琢磨一陣子了!


在公家機關看到這樣的場景,真的覺得要為他們鼓掌。

警察對待流浪街貓的態度是如此的包容與正向,彼此發揮專長的部分為民服務,抓壞人、抓老鼠,相信一定會影響更多的鄰居或是住戶,看待生命的角度一定會改觀的。

警局裡有牠們專屬睡覺的地方,有貓飼料還有貓碗,心裡真的更敬愛我們的褓姆了∼謝謝你們。




2012/3/28 上午 06:51:22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天生壞人臉「ET貓」好吃虧


▲ 「ET貓」無毛外型、眼神銳利,被人稱為世界最可怕的貓。

迷朦晶亮眼神透露一抹神祕感,走起路來趾高氣昂,時時保持優雅姿態,相信這是你我對於貓咪存有的既定印象。正所謂「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自然界物種繁多,自認愛貓的你或許不知道,天底下有一種基因突變的無毛貓,因為耳朵高尖突出,眼神銳利嚇人,徹底打破一般人對於可愛貓咪的審美觀,因為長得有點像外星人,被暱稱為「ET貓」,甚至還有「世界最可怕/最醜的貓」雙料壞名遠播。




「ET貓」學名為唐斯芬克斯貓(Don Sphynx cat),又稱加拿大無毛貓,這種貓是由於基因突變而產生,目前屬於稀有品種。牠們的體重3.5到7公斤,肌肉發達,毛髮稀疏,皮膚皺褶似羚羊皮,頭部稜角分明,微呈三角型,眼大呈檸檬狀,多數呈金色,上眼角斜向耳,間距較寬。


因為無毛所以溫度調節能力較差,「ET貓」對溫差變化十分敏銳,既怕冷也怕熱,還對陽光敏感,飼主必須避免讓牠們長時間接受陽光直射,適合在公寓飼養。新生小貓皮膚皺褶多,脊被上的毛將隨年齡增長消失,飼主應經常清理貓耳,以防耳內發炎或耳蟎滋生。

全身皺巴巴又無毛的模樣看似嚇人,對牠們不熟悉的人或許會敬而遠之,事實上牠們可是活潑貪玩、獨立性強,感情豐富並且渴望得到主人的專寵,再加上不具攻擊性,擁有能與其它貓狗和平相處的好個性,假如牠們會開口說話,大概也會頻頻抱怨人類:「這真是誤會大了!」



唐斯芬克斯貓協會負責人威廉姆斯表示,這種貓只會帶給飼主兩種極端反應,如果不是愛不釋手,要不就是拒於千里之外。據英國媒體報導指出,雖然唐斯芬克斯貓外表無毛,不符合一般人對於可愛貓咪的「審美觀」,長相甚至還有點像是小型的ET外星人,近年來在當地卻頗受飼主歡迎。

2012/3/28 上午 07:00:25

「舉頭三尺有神明,神明桌上有貓咪?」這個情景在不少人家都出現過!貓咪跳到神桌上,睡在菩薩旁邊,甚至偷喝「平安水」,讓長輩看了好氣又好笑。有些主人乾脆擲杯問神明介不介意,好在我佛慈悲,都說沒關係,所以大多人也就睜隻眼閉隻眼。

▲舉頭三尺有神明,神明桌上有...。


▲名叫「咪咪」的貓,只要被家裡的狗狗Cobe 追到沒地方躲,牠就會跳上神明桌請求神明爺爺庇護!

很多飼主說,一開始找不到家裡的貓咪,找了老半天,原來躲到神桌上睡覺,但是看愛貓睡得如此香甜,也不忍心吵醒牠。還有不少飼主分享,貓咪特別愛喝神桌上的「平安水」,甚至偷吃供品。雖然被抓包時,有些長輩會認為對神明不敬,讓貓咪免不了挨罵,但也有愛貓心切的飼主或老人家急忙幫貓找理由,「這樣才能平平安安的長大嘛!」

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貓咪跑到神桌上怎麼辦?」的求助文章,很多人乾脆擲杯問神明,回答通常是不介意,多數家人也就不跟牠們計較了。

▼老是愛喝平安水,飼主幫愛貓找藉口「才能平平安安的長大!」(圖/美翎提供)


▼這家的老奶奶也說「沒關係,喝了神明會保佑貓咪!」


▼貓咪:「好渴∼神明不會跟我計較吧?」(圖/Sheng Zhe)





2012/3/28 上午 07:04:41

很多時候動物們無私的情感,非常值得人類學習!加拿大一隻「盲眼貓」傑克(Jack),儘管兩隻眼睛天生全盲,卻有一顆慷慨熱情、不盲的心。去年家裡來了一隻被遺棄的孤兒小貓,傑克竟主動去照顧牠,一直到今天小貓長大了,還是把牠當作自己的小孩,也常常一起遊戲,情同父子。


▲雖然看不見,Jack 仍然像爸爸一樣照顧小貓。(圖/Jcspenny)

自從女主人Jamie在去年撿回這隻可憐的小傢伙之後,「盲眼貓Jack」竟然毫不猶豫地,自願當起奶爸的角色,對這非親非故的小貓,無私無悔的奉獻。

這隻小貓被取名為「C.J」,儘管傑克自己雙眼看不見,卻把C.J照顧得無微不至,不但時常幫小貓清理毛髮,又教牠跑跳和爬樹,時時刻刻守護在牠身邊,教會牠一切生活技能。

▼盲眼貓Jack 對小貓視如己出,幫牠舔毛。(圖/Jcspenny)

▼Jack 教小貓攀爬。(圖/Jcspenny)


根據動物行為學家戴更基醫師說,幼貓最好能待在母貓身邊直到2個月大,學習足夠的生活與行為能力。要是年紀太小就脫離生母,最好身邊要有其他行為優良的大貓,來給小貓當作模範。所以對於「C.J」來說,Jack無非是牠慈祥的父親,更是牠成長過程的「老師」。

通常雙眼全盲的貓咪,在行動上有許多限制,不過「盲眼貓Jack」遇到了一個好主人Jamie,讓牠從小就順從野性,在後院奔馳與狩獵。即使傑克偶爾會在屋內樓梯上哭起來,家人也耐心地陪伴,給牠信心和安全感。或許就是出於主人「愛的教育」,Jack才擁有付出愛的能力,包容及照顧家庭新成員。

▼影片:盲眼貓Jack 照顧小貓C.J 的過程。


▼影片:C.J長大了,傑克還是把牠當成孩子般幫牠舔毛。


現在「C.J」長大了,牠跟Jack的感情依舊很好;而Jack還是把牠當成孩子,直到今天仍會幫忙理毛。主人也拍下牠們許多一起玩樂、互動的影片,那些畫面無非是他們一家最珍貴的寶物。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4.64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