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寫真 → 垃圾袋裡,發現癱瘓狗水療重生,還幫助同名罕病人類女嬰.
查看完整版本:垃圾袋裡,發現癱瘓狗水療重生,還幫助同名罕病人類女嬰.
2012/3/17 上午 06:13:28

看這身材健美的比特犬,很難想像半年前牠曾經四肢癱瘓,頭也無法抬起,還被人丟在垃圾袋裡!當時這隻名叫Harper 的小狗被發現後,獸醫們都判定「安樂死」是牠唯一的解脫。但收養人替牠按摩肌肉,發現有幫助,取消了安樂死行程,往後每天帶牠游泳水療,奇蹟似地從「垃圾袋癱瘓狗」變成一隻壯碩健康的狗兒!


去年8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小狗哈柏(Harper) 被人丟在垃圾袋裡,打開後發現牠全身癱瘓,無法動彈,連頭都抬不起來。被送往獸醫院後,所有醫護人員一致認為安樂死是牠的唯一解脫,因此被帶到當地收容所,準備隔天一早就安排安樂死。

收容所的工作人員艾瑞卡丹尼爾(Erica Daniel) 女士,非常同情Harper 的身世,決定當晚把牠帶回家,讓牠至少在離開人世的前一天,能睡在柔軟的床鋪上。丹尼爾也不斷替Harper按摩僵硬的肌肉,希望減輕牠的疼痛。

沒想到,就在勤勞的按摩之後,Harper 竟然能緩緩舉起頭,張望四周,而且四肢也有些許抽動,彷彿想靠自己的力量移動身體。丹尼爾看了吃驚又驚喜,馬上決定取消安樂死行程,留下這條可能有救的小生命。


丹尼爾又帶著小哈柏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排除了先天腦畸形疾病,心臟也沒有雜音。這個結果很好,但還是沒把握牠能不能站起來。

後來一間專門幫助髖關節病犬的水療健身中心,聽說Harper 的事情後,表示願意免費提供牠前來游泳水療。丹尼爾於是每天帶著Harper,扶著牠,讓牠練習游泳,鍛鍊肌肉。


求生意志旺盛的Harper 非常努力,很快有明顯的進步,三週後已經能在草皮上走路,後來能在地毯上行走,一段時間後才進展到磁磚或木板地。而現在已經9個月大的牠,長得非常健美,看起來就像「天生的運動健將」,讓人不敢相信半年前牠曾經全身癱瘓,還被人遺棄在垃圾袋裡。


原文網址: 「垃圾袋癱瘓狗」水療重生 還幫助同名罕病人類女嬰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14/31689.htm#ixzz1pJuJ4AHL

2012/3/17 上午 06:20:29

丹尼爾除了幫助Harper 之外,還幫助過一隻在「鬥犬賽」中被拿來當作「誘餌」的比特犬多莉(Dolly)。多莉當時傷勢慘重,嘴巴腫到不能吃飯,非常可憐;但後來復元良好,成為一個快樂的女孩。當時因為見證Dolly的傳奇,丹尼爾成立了「Dolly基金會 (Dolly’s Foundation)」,專救援很多受虐的比特犬、鬥牛犬或其他被人當作「惡霸」的犬種。

丹尼爾說「比特犬、鬥牛犬這類的狗,背負著世人的負面印象,其實牠們跟一般狗兒一樣,都需要一個理解牠的主人,需要溫暖的家庭,需要愛。」用對的方式飼養,那麼牠也能性情穩定,很忠心溫馴;而不是在不理解牠們的情形下打罵處罰,甚至將牠當作殘忍鬥犬賽的犧牲品。

▼比特犬總被冠上「惡霸」形象,其實跟一般狗一樣需要愛,性情也可以很穩定。(圖/Flyin Fur Pet Photography)


▲Harper 的睡相看起來天真無邪。(圖/Flyin Fur Pet Photography)

▼名字也叫Harper 的女童罹患罕見病。
(圖/www.pawprincecharming.com)
後來丹尼爾在新聞看見一名罹患罕見疾病的女童,名字也叫做「Harper」,這名2歲女童哈柏霍德( Harper Howard) 的症狀包括抽搐、視力問題,嚴重的發育遲緩,需要龐大醫藥費。


丹尼爾靈機一動,用愛犬Harper的名義,架了一個網站叫「Hope4Harper」進行網路義賣,所得都捐給這位女孩當醫療費。


▲現在9個月大的Harper 非常健美。(圖/www.pawprincecharming.com)


▲影片:Harper 小時候做水療的過程。

Harper 不但熬過了生命低潮,從「垃圾袋癱瘓狗」脫胎換骨,變得更堅韌,還發揮力量幫助同名的人類女童。這一切也多虧飼主丹尼爾的善心善行,讓Harper的生命更有意義。



原文網址: 「垃圾袋癱瘓狗」水療重生 還幫助同名罕病人類女嬰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14/31689.htm#ixzz1pJx82xAt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4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