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動物救援 → 50萬救活病狗 癌友盼續母子情
查看完整版本:50萬救活病狗 癌友盼續母子情
2011/4/18 上午 11:45:08
更新日期:2011/04/1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守承諾,鄭麗卿花了50萬元,求助7家動物醫院,奇蹟似救活重病的流浪狗「健健」;也因為承諾,愛犬走失5個月,她求神問卜、不放棄找尋,相信一定可以再續「母子情」。

罹患結腸癌的鄭麗卿,陪著健健求醫過程,也讓她感受生命韌性,激起她求生的意志,勇敢抗癌。

鄭麗卿與健健的相逢,緣起於94年的中秋夜,經營金紙店的鄭麗卿,當天忙著招呼生意,未見健健何時拖著骨瘦如豺身軀走進店裡,直到深夜準備打烊,才發現牠躲在角落。

她的承諾 讓牠重生

不曾養狗的鄭麗卿幾次趕狗,健健都不為所動,鄭女只好與健健商量:「今晚先離開,明天早上再來,阿姨一定帶你去看病!」

健健似乎聽得懂,拖著病痛的身體緩慢離去。隔天早晨竟出現在店門外,鄭麗卿履行承諾,帶著健健展開艱辛的求醫過程。

鄭麗卿說,「當時的健健罹患心絲蟲病,肝臟、腎臟及脾臟也被腫瘤侵襲」,6個月輾轉高雄、屏東、台南等7家動物醫院,每位獸醫看到健健的病情都搖頭,要她做最壞的打算。鄭麗卿看到健健流下眼淚,一股母愛油然升起,她向健健保證「絕對不會丟下牠!」

這對「母子情」感動了天,健健的病情好轉,體重從5公斤增胖到10多公斤,變得活蹦亂跳。

5年的陪伴,忠犬也救過主人,有一次鄭女帶健健到公園,她因過於勞累暈倒,健健竟呼叫路人送她就醫。也有一次在公園遇到「遛鳥俠」,健健也奮不顧身護主。

但美好時光總是太短暫,去年11月14日,鄭麗卿帶著健健要到公園運動,中途遇友閒聊,健健先行前往,等她到了公園,才發現健健失蹤了。後來得知有人目擊一男子用紅繩把健健綁走。

牠的走失 讓她牽掛

為了找尋健健,鄭女夾報協尋,迄今5個月了,一有空就開著車張貼海報協尋,她也求神問卜,得到結果都是「健健還活著」,鄭麗卿昨天泛著淚光說:「曾對健健承諾,會照顧牠一輩子,相信一定會重逢,即使不在人間,未來也會在天堂見面!」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47 seco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