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護生園介紹 → 動物護生園之介紹
查看完整版本:動物護生園之介紹
2009/10/18 下午 02:09:26
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之動物護生園,是收容老弱殘病的流浪狗為主,讓牠們能有尊嚴的終身在這裡生活,也稱之是動物養老的地方。在護生園裡我們給牠們的是自由、健康、平安與快樂。動物護生園佔地1200坪是一座美麗的公園型態,有上千棵的樹木,有美麗的花園及平坦的草地,狗狗們無拘無束的在園區奔跑、挖洞、休憩,因為牠們享有足够的陽光、足够的運動及充足的食物,牠們是一群健康又活潑的狗狗。

在動物護生園裡有兩棟上百坪的犬舍,早上7點讓牠們出來運動,直到晚上6點才回犬舍吃飯安靜的休息,犬舍離唯一的社區是在200公尺以外,中間有大樹做隔音牆及美化環境不會對鄰居產生干擾,園區有兩道大門,狗狗們生活在第二道大門裡,既使有人走過也不知道這裡就是動物護生園,園區四週有粗的鐵絲網做圍籬,狗狗不能出去,外人也不能進來,這是給狗狗一個又安全又舒適的家,身為志工,雖然工作辛勞點,但看到狗狗們有尊嚴的健康生活,也值得安慰了。

關於護生園裡,我們還有計畫要建設更多更完善的設備,但礙於目前人力、物力、財力不足之下,我們只好盡力了,園區建立於民國84年至今,經歷了14個年頭,志工們從最克難的方式到今天的規模,其中經過許多大風大浪。艱苦的經營不是為了薪水,也不是為了任何人,而投入流浪動物的工作只基於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理念,志工們都付出了人力、物力、財力、精神、時間。雖然別人會用奇怪的眼光來看,但我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是在為一群被遺棄又不會為自己發聲來爭取自己福利的動物,給牠們一個有尊嚴的生活,也教育人們要懂得如何與牠們相處,尊重生命、愛護動物。

花蓮是屬於後山,社會資源貧乏的地區,尤其是對流浪動物而言更是少之又少,人們常說:「救人都來不及了,還來救動物。」,但是流浪動物的產生都是人們不負責所造成的,對流浪動物的志工來說是困難加困難、辛苦加辛苦。這也是没有實際參與工作的人不能體會的,人們都會要求別人很高,自已却做不來。所以我們不需要別人的掌聲,但我們也不允許別人惡意的中傷,傷害到志工們,更傷害到狗狗的生存。

身為志工用心的努力建立一個動物護生園,只靠自己的力量,是非常艱苦的,再重申一次我們不是為薪水而工作,也不是為任何人而工作,我們只是做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看到流浪動物的下場是悲慘的而投入動保的行列,如果您要幫助我們,我們就很感恩了。
Powered by 色廊多媒體電腦廣告企劃坊 ACCESS © 1998-2024
Processed in 00.28 second(s)